亚新赛:绝美西域,吃货天堂

MBAChina
2019-07-01 22:58 浏览量: 3252

MBAChina网讯】今年过完年,饶有兴致的参加了亚沙宣讲会,本是奔着亚沙去的,听完历届大神讲完什么70公里、搭帐篷、负重前行等等,估摸下自己斤两,哆哆嗦嗦断了念想。后来听说了亚新赛,不由眼前一亮,大漠历练且往后放一放,天山草甸的绝美塞外先安排今年喽。

回到华电,招兵买马共召集了一枚软妹子和三位大汉,陆陆续续锻炼了三个月,五人一行6月6日出发,抵达了心心念念的塞外天堂-新疆。

Day1.穿越雨中森林秘境-索尔巴斯陶

伴着清晨的黛色朦胧,来自73所院校的1000余人踏上了这次行程,刚出发,索尔巴斯陶便沥沥淅淅的下起了小雨,一路上雨点时大时小,山间弥漫一层乳白色的轻柔的纱雾,依偎着在苍山的周围;微风吹拂,在松树林中轻轻荡漾,戴过头发,拂过指尖,扑过脸庞,还夹带着牛羊气息的青草味。一路前行,翻过一个又一个山头,特别是上坡的时候,步履越来越沉重,同行体力好的同伴到了水泥公路,就一路小跑不见了身影。落在后面的自己默默念道:“回去回炉重造,坚持锻炼,哈哈”。

到了最高的山顶,山鹰盘旋,云起云涌,这般仙境,心中萌生起一种独特的静,一种现实离你远去的感觉油然而起。远远眺去,大家都是山中的行者,在雨雾中分辨着方向,努力前行。第一天20公里的森林穿行,虽然脚步越来越沉重,但是心灵却像山间精灵的小鹿,一路怦怦跳跳,游荡在雪杉林。

Day2.天山天池

第二天天气倍儿给力,金黄色的阳光毫不吝啬的撒向了天山大地。天池水一碧如洗。四周群山环抱,峰峦挺拔,幽谷深壑,天池宛如一块翡翠镶嵌在雪山之间。大家奔走在石台、木栅道、山涧...,这天的线路是绕湖一周跑山,大家从游人一般不能看到的视角, 近距离感受了天池的静谧与魅力。途中流水潺潺,自在诗情画意间。

天山天池越野路线共18公里,历经5个小时,大家完美收官。一路上哈密瓜、葡萄干、坚果仁和馕充足供应,跟同行的软妹子吃吃喝喝陆陆续续到了终点,结束了两天的完美行程。

随后的三天,基本就是逛吃逛吃完成本次新疆之行。五人一行去了传说中的赛里木湖,沿路的美景真是美轮美奂,途中噼里啪啦的雨点打在车前风窗上,同行老哥看着后视镜,说道:“这雨可真干净,打到后视镜小水滴折射有彩虹”。哈哈,最后大家回头一看,原来天边挂了一道霓虹。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也是新疆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内陆湖。天山的融雪常年流入湖中,湖水是纯粹的青蓝色。天空明,水澄碧,层层鳞浪随风。远处雪山皑皑,近处紫色、黄色的野花妖娆重叠,悄悄点缀这雪山碧水的纯美画卷。

回来路上,途径果子沟大桥。在古代这里是我国通往中亚和欧洲的丝路北新道咽喉。果子沟大桥伫立在这里,与周围景色浑然一体,仿若是仙女遗落在山涧中的玉带。大家被人类改造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果子沟大桥是和谐与自然的智慧结晶。

绝美西域,吃货天堂,本次旅行当然忘不了吃货的重要使命,拌面、大盘鸡、烤馕、羊肉串、奶茶......样样都没落下。大家都成了品鉴师,烤包子吃了四五家,天天吃都不烦,小伙伴们喝了好几家的奶茶,一起品头论足哪家最正宗。几天时光在吃吃喝喝,你言我语中飞逝而去,让人流连忘返。

逛逛吃吃的路上,新疆的风土人情也在我们脑海中烙下了深刻的烙印,热情善舞的维族姑娘,公交车上认真学习的小朋友,新疆人喜爱的艾德莱斯绸面衣物,冬不拉、都塔尔、达甫等拗口却演奏起来欢快好听的乐器......写文章的时候,这些带着浓郁新疆气息的画面又浮现在眼前......

最美亚新名副其实。遇见亚新,遇见新疆,遇见友谊,遇见远方。希望以后的每次相聚,都会留下开心和欣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