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讲座预告:《踏上时代节拍:科创板投资从0到1》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9-06-14 11:34 浏览量: 4011

MBAChina网

科创板(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board)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通过发行、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新制度以及引入中长期资金等配套措施,增量试点、循序渐进,新增资金与试点进展同步匹配,力争在科创板实现投融资平衡、一二级市场平衡、公司的新老股东利益平衡,并促进现有市场形成良好预期。

科创板和A股、创业板有什么区别?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讲,这是个好机会吗?科创板会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吗?哪些企业值得我们去关注和投资......

2019年6月16日,MBA教育中心特邀谢泳博士,带来题为《踏上时代节拍:科创板投资从0到1》的专题讲座,将从国际形势和国内政策层面引出科创板的地位和作用,并详细解读科创板。

讲座时间:

2019年6月16日(周日)下午16:50-18:20

讲座地点:

南京大学商学院安中楼502教室

嘉宾简介:

谢泳

• 拥有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学位,专注于计算机和经 济学(算法博弈论)交叉领域研究:关于用户在去中心化互联网上的选择和决策的理论以及应用。在牛津大学的学习和研究是由多萝西·霍奇金奖学金全额资助。研究生和本科阶段就读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和南洋理工大学,全额奖学金。

• 在英国拥有三年多的二级市场量化对冲基金和投行工作经验,其中包括 Wadhwani Asset Management (前高盛量化交易团队+前Tudor合伙人团队),元盛资产管理(Winton Capital Management,全球最大管理期货量化对冲基金,2010年全球量化对冲基金的资本流入总量的 1/3进入这家基金,管理资产300亿美金),负责量化对冲基金交易策略和系统的研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