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讲座预告《揭秘OYO迅速扩张模式》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9-06-14 11:26 浏览量: 3188

MBAChina网】01、OYO是谁?它扩张的有多疯狂?

“5 年估值 330 亿,1 年开店 4600+,OYO 是怎么吊打七天、如家、锦江之星的。”OYO是一家新型连锁经济型酒店品牌, 既为单体酒店提供运营管理,同时拥有自己的线上酒店预订平台。

不同于如家、7 天等传统经济型连锁酒店的高成本加盟模式,OYO 以一种“贴牌”的形式,将个体户经营的酒店(单体酒店)“统一化运营”,即为低价酒店进行标准化轻改造,提供系统化管理、运营策略、渠道推广、管理培训等,帮助酒店快速提高入住率。

据不完全统计,OYO 在成立短短的 5 年时间里,融资超过8次,总金额超15 亿美金。OYO 中国的 CFO 李维曾公布过 OYO 中国成立一周年的运营数据,结论是:OYO 中国平均每 3 小时开一家店。查阅 OYO 中国官网,其明确展示了 OYO 中国目前的进驻城市、酒店和客房的总数量:城市 320+;酒店 10000+;客房 400000+。

要知道,作为中国第一大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如家酒店,成立了16年才拥有 2300 多家门店,共计 24 万间客房。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OYO 是一家来自印度的创业公司,而且它的创始人是一位年仅 23 岁的印度小哥。

至此,我们对于 OYO 产生了巨大疑惑:

支撑其疯狂扩张的 “商业模式”到底是什么?

02 讲座

本周六MBA联合会邀请钱琼炜老师,将以 OYO 迅速扩张模式为例,深入剖析边缘切入的错位竞争能否能成为颠覆式创新,通过对比 OYO 印度和 OYO 中国的竞争战略,诠释错位竞争的方法论,最后,钱老师还将分享产业互联网的分支趋势——全栈式交付模式。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19年6月16日(周日)16:50-18:30

讲座地点:南京大学安中楼401教室

嘉宾简介

钱琼炜,现任伯藜创业孵化器CEO,哈佛商学院MBA和上海交通大学双学士学位,上海市市长质量奖评审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江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创新创业导师。

在公司运营和管理方面具有深厚的从业经验,近十年在三家公众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一职,2011年他领导金力泰(300225)登陆创业板。伯藜创业孵化器,专注帮扶大学生创业项目,发掘、培养、扶持新生代企业家,目前所投资孵化项目估值超10亿人民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