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中国海洋大学
2019-06-13 09:31 浏览量: 4523

MBAChina网讯】一、概况

中国海洋大学MBA教育于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试办,同年成立MBA教育中心,2004年开始正式招生,作为第五批国家授权培养MBA专业学位的院校之一,是山东省东部地区第一所拥有MBA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高校。2009年顺利通过了中国高校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教学合格评估,在刚结束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该校MBA获得B的评价(在全国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194所院校中,并列第50名)。

经过十四年的办学实践,中国海洋大学MBA教育形成了自己的办学宗旨、理念和教学风格,师资队伍趋于成熟稳定,教学设施、实验手段和技术设备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和管理体制已经成型,MBA培养办学成效显著,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校友资源以及良好的口碑。

二、招生规模

计划招收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260人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中国海洋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4.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下同);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四、基本修业年限与学习方式

基本修业年限3年,最长修业年限5年。上课时间为两年(4个学期),周六周日或工作日晚上上课(寒暑假与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撰写论文一年。

五、研究方向

学位论文撰写阶段设有七个研究方向,包括:财务与投资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企业战略管理、营销管理、运营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和海洋管理。

六、学历与学位

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颁发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中国海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七、学费

7.8万元/全程,学费按学校规定收取,分年缴纳。

八、报名

1.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

2.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3.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11月(具体时间和地点,由报考点确定)。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九、初试

1.考试时间:2018年12月22日

2.考试科目:上午8:30-11:30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

下午14:00-17:00英语二(204)

十、综合考核

1.综合考核时间:2018年10月13日(面向“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考生) ;2019年3月(面向普通考生,具体时间另行公布)。

2.综合考核方式和内容详见《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3.综合考核考试总成绩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十一、录取

学校在教育部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分别确定普通考生(A线)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考生的(B线)《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1.普通考生

初试成绩达到中国海洋大学MBA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线),按照录取总成绩由高至低顺序录取。

2.“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考生

通过“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综合考核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工商管理(125100)专业且初试成绩达到该校MBA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线),可优先录取。

编辑:徐骁渲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