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学子在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6-13 09:21 浏览量: 3901

MBAChina网讯】6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启动。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20所高校的203个团队参加了本次决赛。在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李英、邰庆文等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从校赛中脱颖而出的15个团队代表该校出征。

参赛团队分为9组进行了现场答辩,来自高校和企业的评委对从作品的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总体评价6个方面对每参赛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参赛团队掠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该校团队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和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具体获奖名单见表1)。同时,由于该校组织工作表现突出,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商学院林巧婷、信息学院张帆、祝嘉豪,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王安源以及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郑斯乙五位同学的参赛项目《莱姆计划——私人健康定制》(指导教师:李英),旨在为亚健康人群提供娱乐性健康化社区平台,通过引入拍照识别实时跟踪并精准记录用户的日常饮食及运动量,基于算法对用户每天的运动量及饮食量进行分析,以“莱姆”宠物的各项指标水平映射用户身体健康状况,达到用户健康状况的可视化。商学院叶瞳瞳、闻文,理学院郭壮以及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戴一泓四位同学的参赛项目《P.O.S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老师:关奕檬),通过创意和技术的结合,使大部分的语言学习者可以通过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进行自主学习,从而有效地帮助听障儿童进行相关的语言学习;通过创意化的学习方式,创新型的错误自纠方式,将学习过程可视化,提高学习效率。

表1 该校团队获奖名单

团队名

项目名称

获奖等级

ECUST Lemos

莱姆计划——私人健康定制

一等奖

P.O.S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P.O.S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一等奖

葫芦瓢儿

AMZ口袋

二等奖

朋友没有圈Q

朋友没有圈

二等奖

益塔

i享印——学习资源共享与云打印服务平台

二等奖

0.9872团队

Unfolder——一个基于路线规划的第三方平台的实现

二等奖

律动花梨

律途:法律自助式服务平台

二等奖

CM小队

互联网+智能晾衣防雨辅助装置

二等奖

淞翊

淞翊商业模拟训练营

二等奖

咕咕咕咕咕

Yi掌柜—行李速递行业先行者

三等奖

GARDENER

GARDEN爱老家园APP

三等奖

上海汩松医疗器械

上海汩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三等奖

发家致业小分队

宠爱有家(宠物领养,养护,周边集成类网站+App)

三等奖

师生上台领奖

学校参赛队员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性、学科性竞赛。

编辑:徐骁渲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