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追梦路上的你,未来可期

MBAChina
2019-06-11 12:50 浏览量: 3924

MBAChina网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整理心情再次出发,此刻,愿追梦路上的你盎然无比,未来可期。

再出发时,愿你目标清晰,亦步伐坚定,当离开考场的刹那,你是否会觉得茫然?一路走来,目标始终是考上理想的大学。

当高考结束之时,从某种意义而言,恰是你真正的人生开启之日,世界五彩缤纷,有花有美景,人生包罗万象,有诗有远方,你要如何为自己走出第一步?

想干什么,直接就能干什么,世界上几乎没有这样的事;除非是在极偶然的情况下,运气又是出奇地好。好运气来了,当然要抓住它,但任何时候都不要指望它。任何时候都要立足于自己的清醒、决断和行动。

这就说到了第二件最重要的事:决断。即在“知己知彼”之后,要为自己做出决定。决定的要点在于,一旦确认方向,就不要再犹豫。正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决定也是这样,做决定时要谨慎、周全,一旦决定就不再怀疑,做到心无旁骛,切勿浅尝辄止。人们常说:成功就在“再坚持一下”之中。

第三件事叫做:开始。前两件事完成之后,就要立刻开始,万万不可拖延。拖延的最大坏处还不是耽误,而是会使自己变得犹豫,甚至丧失信心。不管什么事,决定了,就立刻去做,这本身就能使人生气勃勃,保持一种主动和快乐的心情。总而言之是三件事,或三个步骤:知己知彼-做出决定-立即行动。这三件事或三个步骤,不单对一时一事是最有用的,在人的一生中都是最有用的。

——史铁生《给小水的信》

再出发时愿你始终努力,亦懂得选择,重要的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努力总会有所收获,而选择后也有所得必有所失。

人生道路的选择题是对胸襟的考验,亦是对理性的考验,最终的得分恰恰是由一连串选择决定的。

黑格尔只是论文学,其实推广一点说,人生又何尝不是一种理想的冲突场了。不过实在界和舞台有一点不同,舞台上的悲剧生于冲突之得解决,而人生的悲剧则多生于冲突之不得解决。生命途程上的歧路尽管千差万别,而实际上只有一条路可走,有所取必有所舍,这是自然的道理。世间有许多人站在歧路上只徘徊顾虑,既不肯有所舍,便不能有所取。世间也有许多人既走上这一条路,又念念不忘那一条路。结果也不免差误时光。“鱼我所欲,熊掌亦我所欲,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有这样果决,悲剧决不会发生。悲剧之发生就在既不肯舍鱼,又不肯舍熊掌,只在那儿垂涎打算盘。

——朱光潜《谈摆脱》

再出发时愿你尽力而为,亦享受乐趣。每一支用完的笔芯,每一张密密麻麻的试卷,每一次稿纸上的演算,每一个错题本上的标注,都见证着你的付出,更记录着你的成长。

每一次尽力而为,都是你送给未来自己的礼物,你的坚持,定有鲜花绽放。

一个人的成就有大有小,然而你应该尽力。尽力尽情尽兴尽一切可能了,这就是黄金时代,这就是人生的滋味,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和价值,这就是辉煌,燃烧的辉煌,奉献的辉煌。你尽了力,你就能享受到尽力后的一切可能性,哪怕是“天亡吾也,非战之罪也”的悲壮感和英雄主义。你享受到了尽力本身带来的乐趣,尽了力至少能得到一种充实感成就感,你也就赢得了,必然赢得了,首先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的尊敬和满意。

人生是一个过程,是一个时间段,是一次能量释放过程,重在参与,重在投入,重在尽力。

——王蒙《人生即燃烧》

再出发时愿你走向远方,亦心中有光真正能够改变命运的永远不是一场考试和几张试卷,而恰恰是眼里有希望,心中有光芒。

眼里有希望,就是相信人生路有千万条,但唯有昂起头、迈开步。下一站才会更精彩,心中有光芒,就是相信成长的旅途中总会有那么一刹那

你会感谢曾经拼尽全力的自己,和那些拼搏过的旧时光。

人总要走向远方,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不论是孤独地走着还是结伴同行,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

我们学着承受痛苦。学着把眼泪像珍珠一样收藏,把眼泪都贮存在成功的那一天流,那一天,哪怕流它个大海汪洋。我们学着对待误解。学着把生活的苦酒当成饮料一样慢慢品尝,不论生命经过多少委屈和艰辛,我们总是以一个朝气蓬勃的面孔,醒来在每一个早上。

我们学着对待流言。学着从容而冷静地面对世事沧桑,“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这便是我们的大勇,我们的修养。我们学着只争朝夕。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我们走向并珍爱每一处风光,我们不停地走着,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

走向远方,从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老年,我们从星星走成了夕阳。

——汪国真《走向远方》

启程吧少年,你的未来定有鲜花绽放。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