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石河子大学、南昌大学来接力了 | 青春为祖国歌唱

MBAChina
2019-05-14 21:15 浏览量: 3346

MBAChina网讯】近日,在中原大地、戈壁深处、红色老区,郑州大学、石河子大学、南昌大学,师生们放声高歌,表达他们扎根一方沃土,奉献祖国发展的决心

郑州大学

教授填词谱曲开启学子梦想

一套按照“曾侯乙编钟”精准复原的编钟,在郑大校史馆内被敲响。传承千年的音律,弦歌不辍。伴随钟声,郑大师生用《郑大,梦想开始的地方》和《红旗飘飘》两首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其中《郑大,梦想开始的地方》是“郑州大学大学生之歌”,由吴宏亮、孙炜博两位教授作词谱曲,以青年梦想立意,写下一代代师生的庄严承诺。

参加演唱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荣方说:“唱歌时,我的脑中回想着这十几年的教学,一批批的学生从自己的课堂走出去,我越想越自豪,但不是为自己自豪,而是为教师这个职业自豪。”

石河子大学

院士领衔、师生共唱

让《歌唱祖国》响彻戈壁深处

学校国防生列队高举五星红旗走过校园,青年学子用一段青春洋溢的原创舞蹈开场,师生们在遥远的边疆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与《我爱你中国》。

石河子大学与共和国同龄、与人民军队同源、与兵团精神同根。这所在马背上建校、在戈壁上崛起的学校,开启了知识戍边的征程。陈学庚院士领衔,“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思政教师团队、科技服务团队、兵团“访惠聚”工作团队、支教学生团队、国防生团队……一大批传承着知识戍边使命担当的石大人在拉歌视频中纷纷亮相,唱出了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奋斗报国之志。

南昌大学

《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响红色老区

从学生晨读的湖边,到暖阳倾洒的图书馆,从机器人实验室,再到校训墙前……南昌大学师生在美丽校园的各个角落,共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和《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学子们一同在学校主干道“五四大道”上奔跑欢笑,唱响“追梦”之歌。

红心向党,齐声歌唱,参加拉歌的南昌大学师生中,有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 团队,有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邹德凤,也有将弋阳腔多次在央视戏曲晚会唱响的赣剧传承人。他们用歌声表达爱国心,传承报国志。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