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批准陕西科技大学设立阿尔斯特学院

MBAChina
2019-04-29 00:00 浏览量: 3734

MBAChina网讯】育部日前正式批复同意陕西科技大学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中国陕西科技大学与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合办)。陕科大是陕西省内继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之后教育部批准设立的能直接颁发中外双方学位的第三所工科高校。

据悉,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是我省高校获批招生年限最长、办学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这对该校增强办学竞争力,推进国际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陕科大于2016年开始筹备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17年4月正式启动申报,历经省级专家组评审、教育部函评专家评审和专家组答辩评审等环节,其中中外合作办学协议谈判、答辩汇报、机构规划、学位谈判等均得到了校领导的毕力躬行,历时3年终获成功。

陕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助理刘雨凡告诉记者,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将开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三个本科专业教育,每专业每年招生100人,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2019年将招收首批本科生,并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同时按照国家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规定执行,达到本科培养计划要求的学生可同时获得陕西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记者 高瑞 )----------------------------------------------------

相关链接: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的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