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MBAChina
2019-04-04 00:00 浏览量: 2641

4月3日,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工大举行,欢送489名博士毕业生和2636名硕士毕业生迈向新的人生征途。校长汪劲松寄语研究生和博士生说:在这样一个值得庆贺与铭记的时刻,我们一起分享同学们毕业的喜悦,也感怀时光的短暂。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你们来到了西工大,这里承载了你们的青春和梦想,记录了你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见证了你们求学岁月的酸甜苦辣。一路走来,你们同时也见证了学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坚实步伐。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原创性研究成果和高被引论文数量逐年增加,异地研究机构和太仓校区加快建设,我们的全球“朋友圈”不断扩大。每一分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们不仅是学校建设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和贡献者!我相信,求学数载,“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已经成为你们的价值追求,一代代西工大人的精神品质也已融入了你们的血脉,将继续激励你们奋勇前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你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很快就将投身国家建设,成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这是何等的荣幸。作为新时代的西工大人,同学们要不辱时代使命,勇担重任,勇敢追梦,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把西工大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师长,在你们临行前,我想和大家再交流几点想法,希望帮助大家在追梦的道路上真正做到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国家和人民期望。

前几天,新闻播出了航空学院周洲老师带领“魅影”无人机团队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向祖国的深情告白中,激励毕业生将自己的理想根植于国家的需求中不懈奋斗。这些年,周洲老师团队研制的“太阳能Wi-Fi无人机”,创造了全自主飞行19小时34分的国内最长续航时间纪录。这个优秀的团队之所以能保持强大的生命力、实现一次次的突破,激励他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是强大的爱国情和报国志,是立志为我国无人机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责任与使命。经过十余载的奋斗,团队毕业生已遍布祖国各地,在各行各业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同学们,时代在变,但爱国精神薪火相传、弦歌不辍,新时代如何弘扬爱国传统,不辱使命、不懈奋斗,是你们必须回答的时代命题。希望你们真正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在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洪流中建功立业!

不辱时代使命,要在坚持开放创新中拓宽全球视野。最近,一则“中国籍博士一作登上《自然》杂志封面”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这位中国籍博士就是本、硕、博均曾就读于我校,目前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做博士后的李曙光学长。他和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一起,历时五年研发出的“粒子机器人”,致力于为开发大规模机器人系统提供全新途径,为解决医学、建筑等领域世界性难题作出贡献。这充分说明了科技成果的取得,既要坚持做好自主创新,也要懂得开放融合,更要具有世界眼光和全球视野。同学们,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治理需要青年贡献青春力量。希望你们学会认识和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学会开放包容、敢于创新创造,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以全球视野创造出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成就!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即将奔赴各地,成为母校最亮丽的名片,母校也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家。无论你们今后在世界上的哪个地方,奋斗在哪个岗位,母校永远牵挂着你们,也殷切地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