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那天,天气晴好,亦如你们光明的未来!|浙大MBA毕业季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04 10:40 浏览量: 4899

MBAChina网讯】亲爱的2019级春季MBA毕业生们,时间过得好快,似乎昨日才推开门和你遇见,现在却要在紫金港三月的繁英下分别,不胜留念。

穿着硕士服的你们,从落英缤纷中走过,异常的好看!

毕业典礼的那天,天气异常的好,就像你们光明的未来,过了那天,所有毕业生将迎来一次全新的旅程。

01

浙江大学2019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樱桃花下送君时,一寸春心逐折枝。花开花落间,又一批浙大MBA学子即将离开校园。

3月30日,浙江大学2019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举行。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校领导郑强、罗卫东、严建华、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志红,校文科资深教授张涌泉、姚先国等出席,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宣读表彰2019届春季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罗卫东宣读2019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的决定。副校长严建华主持典礼。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吴朝晖院士代表学校向毕业研究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并发表了题为《争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时代青年》的致辞。他说,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如校园内的樱花一般,美好而绚丽。在浙大,大家逐渐适应了新变化,拥有了新朋友,培养了新爱好,最重要的是“求是创新”精神已融入大家的血液,更凝聚成一种力量,成为你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惜别之际,更多地是欣慰,非常高兴能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学业有成的喜悦,和你们的父母、师长、亲朋一起见证你们走向新的人生阶段。

吴朝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同学们精彩人生的崭新起点。新时代青年需要回望历史、关照当下、决胜未来,建构起适应时代发展的全球竞争力。他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主动融入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的终身学习体系,努力成为永不止步的学习型人才;坚持跨界合作,主动融通科学与人文,努力成为融合发展的复合式领导者;坚持协同创新,主动开展团结协作,勇于探索未知,努力成为引领创新的标杆性人物;坚持开放发展,主动适应全球化风云,全面服务国家区域战略需求,努力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践行者;坚持变革图强,始终坚定求变信念,彰显变革魄力,展示革新智慧,努力成为改革浪潮的时代弄潮儿。

吴朝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注定要“跑步前进”,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善于运用终身学习的能力、跨界合作的思维、协同创新的方法、开放发展的格局和勇于变革的胆识,争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时代追梦人。

“我想送给大家的是勇气与担当。”在这些临别“赠言”中,有一个声音温暖而有力量。她说,“勇气就是优雅地面对压力”,人的最大价值就是对未知世界永不止息的探索......

这个声音来自浙大第八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主导师、浙大管院副院长汪蕾教授,毕业典礼当天,这位曾获“浙江大学第五届师德先进个人”“浙江大学第九届教书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以育人为使命的好老师,代表全校导师上台发言,令现场毕业研究生们备受鼓舞。

浙大管院副院长汪蕾教授作为全校导师代表在浙大2019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上发言

勇气与担当

教育是通向未来的阶梯。此刻对于即将毕业的你们,老校长的两个问题一定萦绕在大家心间。经过这里的学习,你们更加知道自己是谁,将来要成为什么。能有幸成为浙江大学的毕业生,在你们骄傲和喜悦的同时,也要记住别自我满足和麻痹,别愧对自己的优势。

明天,你们就要离开这所伟大的大学,作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你们必须担当起引领前路的大任,你们必须积极发声,你们必须在人群中高声地呐喊出“请跟我来”,从而在大大小小各个方面改进我们的世界。这不是为了替自己带来满足感,而是为他人、为子孙后代带来福祉。

此刻,纸短情长,唯有祝福!很多年以后,当你们回想起今天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希望你们还能记得我送给大家四个字:勇气、担当。再一次,给你们最热烈的掌声!

02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9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

当日上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9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蒙民伟楼139举行。200余位毕业研究生齐聚一堂,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魏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副院长周伟华、副书记吴为进出席典礼祝贺毕业研究生。

到场观礼的还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主任应天煜、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学系副主任莫申江、财务与会计学系副主任钱美芬、MBA教育中心主任窦军生、EMBA教育中心行政主任杜红、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朱纪平、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陈璞,以及各中心的老师。暖春融融,会场内响起热烈欢快的掌声,共祝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典礼由朱原老师主持。

典礼中,学院院长魏江教授饱含深情地发表了题为“请贴上你的标签”的致辞。

浙大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

他深情回忆起自己的求学岁月,从入学、求学、毕业到工作后,都在为给自己贴上的标签而奋斗。他说“人生有很多标签,我们一直都在成长、发展的路上,为标签而努力和奋斗,直至生命尽头。今天诸位都为自己贴上了一个新的标签——‘浙大人’”。魏老师与在座毕业生分享了竺可桢老校长1938年在遵义湄潭说过的一段话“大学教育的目的,决不仅是造就多少专家如工程师、医生之类,而尤在乎养成公忠坚毅、能担当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的领导人才”。他希望毕业生们用这段话来诠释“浙大人”这个标签,寄语毕业生以浙大求是创新精神,坚守真理和正义,洞察和改变人生,守住“浙大管院人”的底线,用“浙大人”的力量改变世界。

MBA毕业生代表孟祥英同学向母校表达了他的殷切心声。

感谢浙大和管院学习条件和氛围的创造,感恩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谆谆教导,感激同学们团结友爱互敬互助的共同成长。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今天也是个美好的时刻,今天标志着研究生学生时代的结束,今天也预示着校友生涯的启程。

MBA的学习历练心灵,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提升能力;MBA的收获也将把我们新的一页开启。

我们积极,我们向上,我们是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健康力量,我们今天就要定个小目标,今天我为我是浙大管院人而自豪,明天努力成为浙大管院人的骄傲!

——浙大MBA毕业生 孟祥英

2015级全球MBA项目——GMSCM项目毕业生吴庆涛代表2019届毕业研究生向学院赠送了一幅“健康力量”的书法,也代表着离开校园后他们对于管院“健康力量”四字价值观的坚守。

同学们毕业离校成为校友,与学校、学院有着剪不断的联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为进与在座毕业生分享了管院的校友活动,介绍校友工作,热情欢迎毕业生们加入各地校友会大家庭,常记启真湖畔的求学岁月。

当“大不自多,海纳江河”的曲调再次响起的时候,毕业生们唱起校歌,也许在今后的岁月中,这熟悉的旋律会让毕业生们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学、校友,会回忆起求学时光,再次热泪盈眶!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9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就是在这般温馨难忘的旋律中结束,毕业生们在明信片上写在对未来的期许,踏上新的征程!

师长的叮咛,

同窗的祝愿,

亲友的相伴,

一张张分别前的照片,

伴随着求是园里最珍贵的回忆,

在明信片上,

写下对未来最美好的期许,

从此,踏上新的征程!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