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出版社融合出版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MBAChina
2019-03-29 13:55 浏览量: 3964

MBAChina网讯】3月27日下午,四川大学出版社融合出版产品发布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发布会吸引了多家出版社、民营文化公司、互联网内容机构、数字出版公司等近百名嘉宾共聚星城,共同见证线下纸书+线上课程融合发展的盛宴。来自中国出版协会、湖南大学出版社、兰州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的嘉宾出席发布会并参与启动仪式,共同展望了出版业用数字技术编织出的未来蓝图。

发布会现场,四川大学出版社推出了融合出版产品——“大术读家”微信小程序,作为纸书线上知识服务的互联网工具,“大术读家”旨在推动出版行业数字出版转型、提升知识服务水平、提高单书盈利能力。

互联网新时代,出版业如何寻求新机遇?

近年来,纸质图书购买率下降和盗版现象的泛滥,对传统出版行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不少出版从业者也一直在以互联网为渠道,积极变革,做出了许多创新实践和技术探索。

许多出版单位已经开始尝试拓展纸质媒体的内容承载方式,图像、语音、视频都能成为纸书的增值内容。但这些增值内容如何存放、如何推广、如何变现,成了出版从业者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传统实体图书的销售模式,决定了出版商很难获取终端用户的信息,无法连接知识的供给方和需求方,无法进行二次销售,更不能为用户提供你更加精准、更加深层次的内容服务。

针对上述情况,四川大学出版社推出的“大术读家”小程序或许可以为正在转型迷茫中的出版商提供帮助。

“大术读家”的优势是什么?

免费使用,安全可靠。与其他知识服务工具不同,大术读家是专门为纸质媒体提供线上内容服务而生的,平台的使用完全免费,也不收取会员费、流量费。并且作为出版社推出的融合出版产品,可以确保平台服务长期稳定有效,不会出现二维码失效或者内容被篡改的问题,资源的存放也安全有保障。

扫码触达,方便直接。用户可通过手机扫码直接触达内容提供方的数字资源,如视频、音频、直播、问答等主要的知识服务形式。同时,用户的扫码行为、阅读行为和产品使用行为可以被记录被分析,为出版机构提供更加精准的知识服务。

小程序,大平台。借助于微信这个用户量庞大的流量平台,使得小程序在社交分享方面有天然的优势。不仅如此,小程序还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因此,轻量化、场景化的特点使小程序更易被大众接受,同时,也更容易传播。

“大术读家”能为出版商做什么?

丰富图书服务,提升图书竞争力 通过大术读家的机构后台,企业和机构可以实现对图书及相关数字资源的管理。平台支持付费视频、音频、电子书等多种形式的创建、上传,并生成二维码,提升图书的内容价值,实现内容多样变现。

课程分销,提高纸质图书盈利能力 对于平台的合作伙伴,凡是图书的付印量达到1万册的图书,都将免费获得一个广告位,出版商可以在课程分销系统里面,选择与该书相匹配的课程,一方面可以提高图书的附加价值,另一方面,通过课程的销售出版商也能获得相应的收益。

精准内容推荐,打通线下线上流程 结合用户扫码及阅读行为,平台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为用户精准推荐相关课程资源,实现纸书内容的立体化及多场景触达,促进线下线上知识资源的流通与销售。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术读家”会打通用户、出版机构、数字内容提供方之间无形的“墙”,让优质内容与优质渠道相辅相成,紧密联结。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