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白重恩、李稻葵:稳定增长防风险,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06 16:34 浏览量: 6220

MBAChina网讯】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清华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院长白重恩与全国政协委员,清华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李稻葵在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的2019年首场委员夜话直播中接受专访。

未来房价走向如何?企业对外投资有何需要关注的问题?减税降费还将改变生活的哪些方面?学院两位教授解读2019年中国经济看点,回答你关注的经济问题。

白重恩和李稻葵接受采访

直播中,白重恩首先对新经济的两个趋势进行解读,他认为,过去的新经济比较强调消费者,而现在的新技术要从消费者这一端慢慢向制造者、生产者这一端进行转移。5G的引进使转移变得更加现实,使物联网成为可能,智能制造变得更加现实,同时也促进生产环节的运用变得更加现实、有效。

白重恩对新经济的解读

对此,李稻葵补充强调,5G技术是很多技术的基础,它带来的是一个革命性的。2019年是新技术的元年,而中国在5G技术是领先的。

李稻葵对新经济趋势发表看法

白重恩和李稻葵认为,中国经济将持续走稳向好,看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眼光要放长远。

白重恩和李稻葵描绘新经济

白重恩和李稻葵在直播间中还对减税降费表达了各自的观点。两位教授认为经济放缓的时期,阵痛中依然有机遇。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提振大家的信心,会有更好的前景。

白重恩和李稻葵对经济看点的解读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