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三位政协委员赴两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04 17:24 浏览量: 4809

MBAChina网讯】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3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在京召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此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两会”作为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清华经管学院将有三位政协委员出席“两会”,他们将围绕国计民生、高等教育、中国经济等领域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019年,清华大学有9位全国人大代表、15位全国政协委员走进人民大会堂,履行庄严使命,共商发展大计。他们分别是全国人大代表邱勇、袁驷、江小涓、周建军、周光权、蔡继明、程京、王小云、何福胜,全国政协委员吴国祯、王光谦、欧阳明高、王梅详、李稻葵、孟安明、曾成钢、朴英、罗永章、钱颖一、饶子和、白重恩、李景虹、施一公、陈来。

两会期间,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三位政协委员:白重恩、钱颖一、李稻葵将履职尽责、共谋大计,发挥专业优势,把握时代脉搏,反映师生心声,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筑梦想的磅礴力量。

2月22日,即将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清华大学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丙所会议室举行座谈,校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李一兵出席,并听取代表委员们围绕国家与学校发展即将提交的提案、议案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介绍了各自正在筹备的提案议案内容,就国家经济民生发展、高等人才培养、精神文明建设、科技创新、环境治理等多个领域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

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社科学院教授李稻葵表示,将重点关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波动问题,建议成立相关机构,统筹规划和管理基建投资问题。代表和委员们还就学校的教育教学、课程设计、国际化办学、校园管理、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白重恩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

清华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院长

钱颖一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清华经管学院第四任院长

李稻葵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