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考生注意!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已公布

MBAChina
2019-01-24 09:23 浏览量: 6017

MBAChina网讯】距离查分还有一段时间,考生需要关注下面6个关键点,快来看看吧!

01

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时间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预计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现已确定的省份有:湖北、广西、广东、江苏、江西、黑龙江、四川、宁夏、辽宁。

此外,公布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的招生单位还有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2月15日)天津工业大学(2019年2月20日左右)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2月16日)。

其他省份研招初试成绩的公布时间,请关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单位通知。

02

考研初试成绩在哪查

考生可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途径查询。

03

制定新目标,度过查分空窗期

虽然成绩还没有出来,但考生对自己的情况最为了解,而且通过估分,可能也已经心中有数。

对于成绩比较不错的考生来说,复试才是你面临的最大挑战,所以要抓紧准备复试了。

对于成绩不够理想的考生来说,可以着手准备调剂、再战或者另谋出路。考研毕竟是一次选拔性的考试,存在一定的淘汰率。只要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就是不小的收获。

04

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

根据往年经验,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教育部将在3月中下旬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05

复试时间、流程、相关要求

复试时间一般在每年3月至4月。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复试流程大致包括体检、笔试和面试等,详见各招生单位公布的办法政策。

06

如何了解考研调剂信息

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MBAChina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信息。

建议考生提前详细了解往年调剂流程、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并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研招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