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工程师猝死,36岁,22月无休:2019比挣钱更重要的是活着

MBAChina
2019-01-08 10:53 浏览量: 10204

MBAChina网讯】一天夜里凌晨,一个年龄30+,年薪40w+的IT男,在连续加班48小时后猝死。随后,他来到天堂,见到了上帝……

他:尊敬的上帝,你怎么能让我死呢?

上帝:人都有一死,自然节律,即便是我,也无力改变。

他:可我这么年轻,才35岁啊!

上帝:生命的进度,不单是年龄决定的,你按下了生活的快进键,生命进度条加快,终结的自然也就越早。

36岁的华为工程师,从2017年1月到2018年10月,22个月都没有休假回家,最后在肯尼亚过劳死。事发时,他在开车,突然觉得头痛想要休息,把车停下来后,整个人就失去了意识。送到最近的医院,拼命抢救仍于事无补。直到离世,还剩余33天的年假,但他再也没有机会用了。

什么是猝死?

就是一个看起来健康的人,在意料不到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更值得一提的是,猝死大多时候是没有任何预兆的,也很难抢救,短短几个小时就能要了你的命。

据调查统计,在我国,每天约有1400人猝死。是人类非常严重的疾病,所以这种悲剧绝不是个例。

网友就有过“险些猝死”的经历:

唯一万幸的是,这条命算是捡回来了。

上天是公平的。

曾经熬过的夜、通过的宵,总有一天会令你面目可憎,喘不过气。

曾经坚持健康的作息、合理的饮食,也总有一天会令你容光焕发。

前者or后者,选择权只在于你自己。

3月24日一早,深圳36岁的IT男张斌被发现猝死在公司租住的酒店马桶上面,当日凌晨1点他还发出了最后一封工作邮件;

2018年5月28日清晨,蚌埠市某卫生院的吕前进医生,突发心肌梗塞猝死,年仅38岁;

2018年最后一天,首旅集团总裁、王府井集团董事长刘毅突发大面积心梗离世,终年58岁;

途牛副总李波44岁因心梗去世;

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42岁因心梗去世;

过度劳累患癌离世的浙江商界巨子王均瑶,年仅38岁;

……

猝死,早就不是小概率事件。甚至成了很多高薪白领的标配,成了无数年轻人心头的刺。

网上有个段子说:

那些比你优秀还比你拼命的人,最后怎么样了。

有人答,比我先死了

听起来好笑,细想扎心。

大公司,高薪职员,企业高管,通常院校毕业,年薪十万百万甚至千万,可是然后呢?

没有倒下之前,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不会是那个倒霉的人,忍忍就过去了。

没有倒下之前,每个人都觉得还能坚持就坚持一下,一想到账户里的存款,就又多熬了几个大夜。

可是倒下以后,一切将毫无意义。

这是一个奖励拼搏的时代,我们不舍昼夜、不辞辛苦。我们用40年,走完了别人几百年走完的路。

但讲真,仔细品品,却感到心理不适。我们这个时代,精英累到猝死,蓝领累到猝死,普通人依然累到猝死。

与其赞扬中国人到底有多拼,不如问问中国人为什么活得这么不要命

据2016年央视报道显示,我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达60万!成功超越了日本,成为过劳死第一大国

整体的成就万众瞩目,个体的牺牲于事无补。我们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似乎人人如此。惜命又焦虑,生活往往身不由己。

你只有精力饱满,才经得住世事刁难。

  • 坚持早睡早起,按时吃饭。

  • 学会调节压力,千万不要拿命换钱。

  • 督促自己每周运动两次,避免身体机能老化。

写这篇文章,也是希望能劝一个是一个:少熬夜,爱自己,好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愿你始终明白,这世界比挣钱更重要的,是活着。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