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上热搜:我在古墓上吃了四年饭

MBAChina
2019-01-08 10:30 浏览量: 2912

MBAChina网讯】昨天,中山大学又上热搜了。这次,是跟古墓有关。

1月6日,南方+报道中山大学南校园一处基建工地传出消息,在施工现场发掘出数处古墓。后据南方都市报消息,中山大学回应食堂工地挖出墓地情况属实。广州市考古文物研究所表示,目前勘探发现多座东汉和明清时期墓葬,以及唐代水井等遗存

消息一出,中大校友的朋友圈先沸腾了。

网友们也纷纷化身段子手上线了

米悠悠:今天,我们都是古墓派

头卡卡了:谁能想到我在墓上吃了四年饭

桐君201810:中山大学的考古系,应该先把自己的学校挖个遍。

二次元的向往:考古系毕业生开心到晕厥——毕业论文不用愁了!!!

董小姐他妹的二表哥:学校广播:请考古系的同学们来一下学校工地,现场教学。

T晓码农:可以一楼盖博物馆,二楼盖体育馆,文体两开花

喋血玲珑:看来学校真的在坟墓上建的

Tonic-:刺…刺激

xgf粙粙粙粙粙粙:坟头吃饭

最新挖掘结果

东汉墓1座、明墓2座、清墓10座

该项目考古现场负责人宋中雷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按照相关规定,工程开工建设之前都必须开展考古工作。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于2018年7月17日就前往该地块进行调查。考古勘探工作从2018年11月30日开始,至2018年12月24日结束,持续近一个月。

考古人员在该地块用地范围内发现13处墓葬、1口水井,其中东汉墓葬1座,明代墓葬2座,清代墓葬10座,清代水井1口。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了解到,已发现的墓葬包括汉代、明清等多个时期,但受后期活动影响,破坏较为严重,目前考古工作者仍在现场进一步勘探。

现场总共发掘出37件(套)文物,其中东汉墓出土文物35件(套),清墓出土釉陶罐1个、墓志1块。

北青报记者从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了解到,本次发现墓葬中山大学南校区位于2014年广州市公布的第一批地下文物埋葬区,早在50、60年代也曾发现过古代墓葬。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发现古墓葬的中山大学南校区地势较高,在潮湿的南方,地势较高的山岗地区更事宜人类生产生活,因而古人也会将墓地选择在此。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澎湃新闻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