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商学院发来2019新年贺词

MBAChina
2019-01-03 11:32 浏览量: 3975

MBAChina网讯】新年已至,这是我们和2018年的辞别,与2019年的相约。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各大商学院发来新年贺词: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金榜题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继续坚定的向“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学院”愿景迈进,克服困难、不断创新,科研、教学和国际化全面进步。我们的高管培训(EE)项目和MBA项目都在《金融时报》的全球榜单中,取得了创纪录的好名次。特别是高管培训项目,位列全球第十三,亚洲商学院之首;在不利的宏观环境中,业绩突飞猛进。

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评估中,MBA项目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获评A和A+级。此外,我们还首次推出了以素质教育和学分制为特征的全新本科培养方案,以及面向海外的全英文国际工商管理本科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这一年,我们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的实效,“学在交大”蔚然成风。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现场推进会、“双一流”建设现场会先后在我校召开,为学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将办学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提供了新的思路。学校启动了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以评促建,不断提升学生的教育增值,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获得专家组高度肯定:上海交大卓越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实践代表中国本科教育教学一流水平。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学校积极开展就业引导工作,青年学子秉承“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事业,在交大校园成长成才。立德、好学、乐教的氛围愈发浓厚。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8北大光华的点滴进步都有你我的心愿和努力融在其中

我们对学术的坚持、对思想的执着对培养新时代商界领袖的探索对做世界级中国学问的追求.......

思想,是光华这一年的关键词也是三十四载的初心不改2019有你有我的光华将一如继往,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挑战与机遇中砥砺前行。SAIF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但有多位知名教授加入SAIF,还先后举办了上海金融论坛、NBER-SAIF学术研讨会、CICF等高端国际活动,与沃顿商学院、伦敦国王学院商学院等国际一流院校达成战略合作,SAIF的MF项目在FT排名中继续蝉联亚洲第一并首次跻身全球前十……高金人正在用实际行动,不断接近“将SAIF建成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这一伟大目标。

新的一年,总是蕴涵着无限的可能,而 SAIF也将在这一年迎来自己十周岁生日。我们将隆重庆祝这一时刻,同时也会清醒地认识到,十年对于SAIF来说还仅仅是漫漫航程的起始。未来,SAIF将抓住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在培养高端金融人才、助力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最终达成“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这一历史使命。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本科教学获批校级教改项目近30个。23个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288门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简介完成英文版制作。58个大学生创新项目结题、62个项目立项。47位教师带领180名学生进入68个科研训练平台项目。组织本科生开展学科竞赛10余项,累计2000余人次参加,获国家级奖项30余项、北京市级奖项10余项。开展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迎检工作,获评估专家现场高度肯定。研究生教学统筹市场需求、师资规模与教学条件,调整招生结构与规模,持续优化选拔、培养、毕业全过程管理,全面提升人才质量,938人获硕士学位,64人获博士学位,20名个人和多个集体获北京市表彰。

完成4个一级学科学位点和MBA、MPAcc、物流工程、工业工程4个专业学位点自评估工作。全年本科生深造率超61%,研究生就业率达100%,均创历年最好成绩。学院3项主持成果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主持成果获二等奖,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