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结束之后,这些时间节点你必须注意

MBAChina
2018-12-29 10:26 浏览量: 5315

MBAChina网】入读研究生就像西天取经似的,尤其是在职人员考研,当真是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拿到那一纸录取通知书。

今天以时间轴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一下,2019年入学前,你还要经历哪有磨难。

2月中旬:可查联考成绩

截止目前,广东、江苏、四川、辽宁、黑龙江和广西6省的教育考试院已经公布了2019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的时间为2月15日。其他各省预计也将在2月中旬陆续开通成绩查询通道。

可以安心过个好年,谁问都是一句话:“分数还没有出来。”

2月下旬:准备复试或调剂

查询到自己的初试成绩后,可参考近5年联考国家分数线来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调剂。《近5年国家分数线及调剂院校汇总》但本宫建议大家依165分作为参照,及早了解各院校调剂政策,每个学校的调剂名额都是有限的。

如今各院校都是组织调剂预面试,面试通过后,只待国家分数线出来,你过线了,基本也就能被录取了,所以,调剂早趁早。

而复试,不同院校要求不一样,一般MBA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口语与听力考试、综合素质面试、政治理论。政治都是由各学校自主命题的,多是实时政治,政治分数不计入总成绩,但是不及格不能录取。

3月中旬:公布国家分数线

国家分数线公布后,34所985院校(也是自主划线院校)也将陆续公布自己学校的复试分数线。

3月下旬:研招网调剂系统开启

至此,调剂招生会掀起高峰,研招网调剂系统正式开启。

调剂可以填报3个志愿,平行关系,没有先后之分,互不影响。如果符合招生单位的条件,会收到复试通知,你可以选择接受或者拒绝,注意你可没有反悔的机会,所以慎重选择。已被待录取考生不能操作复试通知。

4月:一志愿复试

大部分院校的一志愿考生的复试,会被安排在4月份进行。

之后:坐等录取通知书

来看一波2018级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希望明年你也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 复旦大学

  • 中山大学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 西安交通大学

  • 武汉理工大学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哈尔滨工业大学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