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下雪天和第四代途胜更配哦!智能四驱让你嗨个够!

MBAChina
2018-12-21 16:22 浏览量: 2924

     

 【MBAChina网讯】 寒冷的冬天已经来了,北方的很多城市都已经变成了“冰窖”。比如在咱们大东北,更是冰天雪地,出门都不浪了,改“滑”了!

不过,好玩归好玩,严寒的天气还是给城市中的行车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尽管除雪车没日没夜地工作,但还是有很多结冰和泥泞的道路。而且除了路况不给力以外,路人更是行如疾风,再加之驾驶者因天气原因造成的盲区范围扩大,出现碰撞危险的概率就会大幅增加

那么,怎样才能保证城市里的出行安全呢?首先就是要控制车速,小心行驶,同时还要选择一辆操控卓越的车型。我们知道,在这种天气下,四驱往往要比两驱更实用,而且在视线受影响的情形下,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也能大幅提升行车安全性。

所以,我们要寻找的就是可以把操控性和安全性都集成起来的SUV。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第四代途胜就完美解决了以上两大问题,它在驾行方面的优势几乎完全照顾到了所有雪天环境下的用车需求,陪我们一起在冬日里享受随心掌控、自在出行的城市生活。

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保证车辆稳定前行

第四代途胜使用了搭载于豪华品牌捷恩斯身上的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是驾驶模式与四驱模式之间的智能联动,用户仅需选择驾驶模式,系统就会自动控制前后动力的分配,以此带来更加优秀的驾驶体验。

第四代途胜拥有ECO、COMFORT和SPORT三种驾驶模式。在这三种模式下,前后驱动力分配比例分别为“100:0”、“70:30”和“50:50”。ECO燃油经济性最高,SPORT动力性最好,COMFORT则就是偏向舒适的驾驶方式了。不仅如此,第四代途胜还提供了四驱锁定模式,驾驶者可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进行设定。

举个很常见的例子,在冬天的城市道路中,有的路段会因为高层建筑的遮挡,阳光不能直射路面,因此路面上就有了“干”、“冰”两种路面相互交替出现的情况,如果一旦不留神,车辆就容易出现打滑或者失控等危险。

这时候, 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会把更多动力分配到后桥,同时配合轮间限滑与SUV的先天优势,以此来保证车辆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另外,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还可实时侦测车速和路况,针对不同情形按照比例进行前后桥的动力分配,并同时结合电子辅助设备控制左右侧轮胎的制动。比如在城市一马平川的公路上行进时,难免会出现一小段不容易察觉的泥泞、湿滑的道路,这时候驾驶员很难快速反应过来,有酿成危险的潜在因素,因此这时候就很需要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了。如果系统一旦检测到行驶轨迹有异常或车轮有打滑等情况,那么它就会对相应车轮进行制动,并同时把更多动力分配到后桥,防止车辆在湿滑的路面上打滑或失控,以此来保证车辆行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对于一辆城市SUV而言,第四代途胜的表现足以满足现在冬天环境下的驾驶需求,把一切交给HTRAC智能四驱系统,你需要做的就是尽情享受自由自在的汽车生活。

冬天行车不仅要有操控性,安全更加重要

就如开头所说的那样,由于受天气影响,驾驶者的视线多多少少都会被影响到。因此车辆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就至关重要了。

在第四代途胜身上,集成了拥有8大ADAS技术的“智心合一”系统。它可以保证你无论行走在城市中,还是高速公路上,又或是狭小的社区停车场里,都有可靠的安全保障。

比如,在城市道路上巡航时,有时会不小心造成车辆跑歪,或者变道时忽略了后侧方的交通情况,那么这就有可能发生危险。此时,BSD盲区监测系统就派上用场了,它会时刻提醒你,侧后方是否有车辆驶进。

    有时候,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行驶时,走走停停的行车方式会让你不断地踩刹车、踩油门,即使心不累,脚也会受不了的。这时候带启停功能的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就起到作用了,它可以自动跟随前车,并根据前车车速变化进行加/减速控制,保证两车的安全车距,在显著增强驾驶舒适性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缓解驾驶员疲劳。

冬天里,路上的行人、电动车难免会行如疾风,如果一旦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碰撞事故。因此,第四代途胜为驾驶者配备了可识别行人的FCW/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当它监测到前方突然出现车辆或行人时,便会立即刹停,避免碰撞危险。

其实,冬天行车还有一个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天黑的早。还没等下班就已经看不见了。而且再加之辛苦了一天后,身心难免疲倦,这时候开车就有可能出现车辆跑偏的情形。所以为了安全起见,第四代途胜配备了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与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它们会提示你车辆是否跑偏、如果跑偏还会帮你把车给救回来,安全性大幅增加。

另外一个ADAS技术就是SVM360°全景倒车影像了,在狭小的城市停车场中,SVM360°可在泊车时,将车辆四周的全景影像全部呈现在中央显示屏上,帮助驾驶员更安全、更轻松的停车入位。

我相信,只有充分的安全保障,才能让你的操控性变得有意义,而两者的结合,则会使你的旅途变得更加随心掌控。

怎么样,看了第四代途胜在冬季雪天里的出色表现后,是不是觉得这辆车很可靠?没错,它可以伴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也从不会抛下你。如果你现在就想充分体验冬季才有的漂亮风景的话,那么让第四代途胜成为你的座驾,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飞龙

(本文转载自中国商业经济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