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崛起的成都文创产品“熊猫盖碗” 特产大师夏科的倾心之作

MBAChina
2018-12-19 10:45 浏览量: 3929

【MBAChina网讯】社会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一转眼2018年也走到了尾声。一年365天的时间,足够一个行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放眼望去,整个设计行业在2018年发展迅速。如今,人们在设计方面越来越在乎文化创意,“文创”这个词也越来越被人挂在嘴边,对于设计,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外观的创意,而是更看重其中的文化内涵。

  众所周知,过去很多文创产品只注重表象,一件作品太过具象化,反而丢失了本该有的韵味。而今年,在成都诞生了一件独具匠心的文创作品——“熊猫盖碗”。其巧妙地将成都文化的两大元素“熊猫”与“盖碗茶”结合在一起,化繁为简,用最简单的图形和最朴实的设计展现,简单大方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特产大师夏科与火痕柴烧品牌创始人廖天浪把成都的时尚文化、熊猫文化、茶文化、休闲文化等融合在一起,通过一个小小的熊猫盖碗来体现这一切。

  特产大师夏科

  火痕柴烧品牌创始人廖天浪

  对于成都文化,夏科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熊猫盖碗的创意设计就是他对成都文化的理解以及对成都文创发展的践行。成都作为一个发展迅速的城市,不仅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做支撑,还孕育了非常多新颖流行文化。身为“网红城市”的成都,在现代社会文明的发展上一直在进步,吸取了各种各样丰富的文化。夏科在其中吸取经验,想要设计一款能够代表成都的文创作品,既有成都代表性元素,又符合成都人的使用习惯,富有文化价值和使用价值。而成都的代表元素,熊猫是必不可少的。

  熊猫盖碗

  熊猫的形象深入人心,所以有非常之多的熊猫周边产品,但是它们只有神没有韵,形象好但很难体现内涵。一番考虑之下,夏科决定用最简单也组复杂的圆形来展现熊猫的圆润。极致的产品一定需要极致的设计、极致的工艺,从设计上讲,放弃了熊猫身上繁复的东西,只留下了标志性的耳朵,将空白部分留给使用者去思考。夏科认为,好的东西一定要给大家留下思考的余地,而不是灌输。

  夏科作为设计行业内的一员,一直在不遗余力的推进行业发展。在文创设计上,此次的熊猫盖碗,夏科与廖天浪的合作,正是用极致的工艺进行极致的创作。成都丰富的文化底蕴在设计者的手中得到完美的呈现,向世人展现出成都的风韵。

  熊猫盖碗

  一个城市的文化,体现在它为人传唱的标志符号上,文化符号代表了这座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熊猫盖碗成为成都的新名片,是夏科践行文创设计的最好佐证。

编辑:飞龙

(本文转载自北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