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MBA荣获第十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决赛一等奖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2 17:05 浏览量: 6662

MBAChina网讯】3月25日,第十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落下帷幕。北京邮电大学由李馨维、管乐、王艳和袁阳组成的“万有引力队”从初赛到决赛一路携手,最终不负众望,斩获MBA/研究生组一等奖,曹建彤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延续了北邮在这一国际商科顶尖赛事上的领先水平,为北邮MBA项目成立20周年献礼。

“尖烽时刻”全球模拟大赛由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StockholmSchool of Economics)主办,2008年引入中国后立即吸引了清华、北大、人大、复旦等院校参赛,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商业模拟大赛之一。本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于2017年11月拉开帷幕,中国赛区共有来自80多个院校的近600支队伍参加,竞争空前激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诸多高校的共23支本科生队伍和18支MBA/研究生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分为团队介绍、商业模拟、商业案例演示三个环节,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本届“尖烽时刻”契合商业时代发展提出新要求,通过抽签的方式将参赛团队两两组合,并以两只队伍每回合累计成绩的平均值计算成绩,更真实地模拟商业中的互利共赢及商业联盟,这要求各团队不仅要注重本队的成绩,也要重视与友队的合作。

“万有引力”团队风采

整个比赛过程中,北邮MBA学子秉承“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充分发扬并践行本届大赛的核心——“合作精神”。团队介绍环节,团队四位成员精心策划、配合默契,自然流畅地介绍了团队组成、队名由来及参赛目标;商业模拟环节,北邮“万有引力队”与首经贸“The Waves队”精诚合作、同心并力,取得优秀的市场份额及净利润,圆满完成近七小时的五轮决策;商业展示环节,“万有引力队”以CARE为主旨和线索,对三昼两夜的商业模拟探索收获进行汇报,提倡“为他人打伞,才会有人为你打伞”的利他主义经商之道,正如团队LOGO所示——两个独立圆圈携手相牵,共同探寻合作共赢之路。北邮人对“合作精神”的理解和践行,受到了来自投资机构、企业、高校等各位评委的高度赞赏。

最终,在经管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在团队四位成员连续三天通宵的共同努力下,北邮13-17级MBA连续五年在该项国际赛事中国区总决赛中取得一等奖,北邮MBA凭借强劲实力为本次“尖烽之旅”书写圆满篇章。

“万有引力队”17级MBA李馨维进行商业展示

“万有引力队”17级MBA管乐回答评委现场提问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