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商学院宋华教授获“2018年度全球供应链金融领军人物”奖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12-01 10:01 浏览量: 5291

MBAChina网讯】北京时间11月29日,全球供应链金融大会(Supply Chain Finance Community Forum and Awards 2018)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企业管理系教授宋华做题为“Development of China Supply Chain Finance: Innovation & Exploration”的主题发言,介绍了中国供应链金融的发展。

宋华提出,供应链金融是真正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手段,“尽管政府出台政策呼吁解决这一问题,但因为没有有效的供应链管理,政策无法真正落地,中小企业融资只会带来金融机构居高不下的坏账率。”演讲中,宋华提出,到2020年,中国有15万亿的供应链金融市场,在这一情景下,中国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做出了很多创新,从银行主导的供应链金融,逐步经核心企业推动,发展到生态网络基础上的供应链金融。目前金融科技在供应链金融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赋能作用,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单证管理、票据链管理、交易真实性管理以及全供应链及金融管理。

宋华还表示,供应链金融的持续发展需要良好的商业文明环境,这是全球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在本届大会颁奖环节,大会主席提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具有巨大的创新空间。因对推动中国供应链金融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大会特别授予宋华教授“2018年度全球供应链金融领军人物”奖。

教师简介

宋华 教授

博士、博士生导师、商学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

供应链物流管理,特别是供应链金融、服务供应链、供应链关系、供应链安全与风险管理、供应链柔性等领域

主要讲授课程

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创新、企业战略管理、商业研究方法、产业链战略与商业模式等

主要荣誉与获奖

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杰出教授B岗(2017)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7)

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6)

中国物流金融杰出贡献人物奖(2016年)

北京市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3)

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2009)

宝钢优秀教师奖(2009)

主要社会兼职

商务部市场调控专家库专家

日本京都大学经营管理大学院讲座教授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