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MBA中心学术主任任永平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分享论坛

MBAChina
2018-11-30 17:25 浏览量: 3688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7日,第九届中国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分享论坛在江南大学隆重举办。本届论坛由MBAChina、Blackboard(中国)联合主办,江南大学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68所院校的220余位商学院主管领导、信息中心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上海大学MBA中心学术主任 任永平受邀参加会议。

中国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分享论坛是由MBAChina和Blackboard中国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联合发起,自2010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已经成为商学院教育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品牌活动。本次论坛以“信息技术精准服务,助力商学院认证”为主题,紧紧围绕教育信息时代下商学院的发展之道、商学院“国际认证”、信息技术如何支撑商学院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教育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下商学院怎样才能实现更优更快的发展。

会议上,任永平主任发表了题为《商业学院认证与MBA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任主任讲到,商学院的国际认证和教学质量的管控,这两个指标是相辅相成的。

首先,认证机构的认同与排名是两个不同的这个概念,认证只是给你一个资格,而排名的压力更大。其次,评估更多是从整体上进行的,并且原来的评估机构是教育部或者是机构评估,而现在可以是自媒体或者某个人组织进行的评估。最后,排名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每年都可能会出报告,这一点就是对教育质量的把控。而国内商学院的认证或评估的关键是,以评促改,以评促进。

教育从来不是商业化的产品,各类教育认证都是客观评价,只有三到五年后你的校友推荐了新的学生入读,才是对商学院培养目标、教学模式、课程体系、师资的最高认证结果。

信息化是教育改革的战略选择,它支撑引领着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商学院紧随新时代步伐,也正在进行信息化技术革命。此次论坛,对于信息技术如何有效助力商院发展有了更深一步认识,有力地汇聚各商学院的宝贵发展经验,助推商学院教育的认证之路。在热烈掌声下,第九届中国商学院信息建设分享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