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副院长曲亮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分享论坛

MBAChina
2018-11-30 16:57 浏览量: 6148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7日,第九届中国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分享论坛在江南大学隆重举办。本届论坛由MBAChina、Blackboard(中国)联合主办,江南大学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68所院校的220余位商学院主管领导、信息中心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副院长曲亮受邀参加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中国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分享论坛是由MBAChina和Blackboard中国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联合发起,自2010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已经成为商学院教育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品牌活动。本次论坛以“信息技术精准服务,助力商学院认证”为主题,紧紧围绕教育信息时代下商学院的发展之道、商学院“国际认证”、信息技术如何支撑商学院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沟通交流。

会议上,曲院长就“信息技术助力商学院认证”这一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商学院的认证、招生和人才培养这三者之间关系是:首先要有鲜明的特色,其次你要通过认证去追求标准,最后借助信息化提高业务水平,从而引领整个商学院的创新发展。

最终的立足点应该是:追求MBA的内涵式发展。做MBA的本质还是要提升质量,如何把内涵式发展做好,首先要有方向,其次有标准,再就是凝练特色推进质量,而持续优化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所有认证之后,持续优化过程一定是个逻辑闭环,就是自我质量提升的作用。

信息化是教育改革的战略选择,它支撑引领着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商学院紧随新时代步伐,也正在进行信息化技术革命。此次论坛,对于信息技术如何有效助力商院发展有了更深一步认识,有力地汇聚各商学院的宝贵发展经验,助推商学院教育的认证之路。至此,第九届中国商学院信息建设分享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王悦祺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