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邀请黑龙江省纪委法律监督管理室主任刘喜林做专题讲座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11-30 10:41 浏览量: 7667

MBAChina网讯】11月25日下午,哈工大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有幸邀请到黑龙江省纪委法律监督管理室主任刘喜林做了一场主题为《企业管理人员如何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经营风险》的专题讲座。吸引了上百位MBA学员前来参与,现场座无虚席,学员反应热烈。

 

主讲人简介

刘喜林,黑龙江省纪委法律监督管理室主任。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律系,1994年取得律师资格。从事法制工作近三十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行政法学理论功底。在解决“涉企法律疑难问题”及“企业依法维权”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讲座中,刘喜林主任讲授了很多作为企业管理人员应当掌握的基本的行政法学知识。作为一位企业管理人员或职员,需要具有法律意识,懂得在必要时候用法律意识来保护自己和公司的合法利益。

大家都起来维权,法治环境才能优化!

1.企业管理干部为什么要学点与行政机关和政府打交道的行政法知识。

2.面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收费、登记和行政许可等行政行为违法或不当等问题时,如何依法维权。

3.如何依法灵活运用行政诉讼、行政复议、信访、投诉举报等方式,实现最佳维权效果。

4.怎样解决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民告官”活动中“一次赢”、“次次输”的问题。

5.面对行政机关的行政执法,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说“不”。

6.面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理、行政征收、行政强制,如何运用好“陈述权”“申辩权”和“听证权”。

刘喜林主任利用了大量案例生动的讲述了在面对不合理要求时,如何做到依法维权,让自身合法利益不被侵犯。刘喜林主任以风趣幽默的授课形式,让法律条文变得不再晦涩难懂,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长春长生疫苗造假事件、范冰冰偷逃税事件、供热不达标等时下热点和民生的法律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刘喜林主任一一为学生耐心解答。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经过刘喜林主任的讲授,让他们觉得法律离自己并不遥远。在企业管理过程中,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敬畏法律的同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法律神圣不可侵犯,但企业和个人的合法利益也不容不法行为侵犯。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哈工大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