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大经管学院本科生导师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29 15:09 浏览量: 6409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2日14时30分,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七教1401教室成功开展《诺贝尔经济学奖离我们有多远》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副院长袁杰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市场营销1601班的同学们积极参加。

本场讲座袁院长就诺贝尔经济学奖展开讲述。

第一,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设置,为了奖励对人类幸福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发现、弘扬诺贝尔科学精神的人们而准备的。

第二,诺贝经济学奖与相关科学间的关系,其最重要的相关科学为统计学,以及它的必要性、作用及局限性。

第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对中国经济的论述,总体来说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一方面,主讲人对各年各地区的GDP数据进行比较分析,从总体上反映着一个地区经济增长水平;

另一方面,通过讲述一些经济学获奖者的经历、学术气质和对中国经济的论概,让同学们正确的认识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然后,袁院长介绍了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领域以及获奖所需具备的知识,诺贝尔经济学奖是人们更好的掌握现代社会化理论学术性,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的第二通道,并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最后,袁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建议。目前最重要的是学习,这是作为一个学生的职责,学习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同学们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提高各个方面的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基本情况,认识了中国经济领域的发展,为同学们以后的活动提供了方向,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为今后的努力方向做好准备。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