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29 10:30 浏览量: 10676

MBAChina网讯】11月25日-27日,浙江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延续了首届论坛的主要办会精神,既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结识的平台,也为浙理新一轮引才进行了资源储备。


自9月27日面向全球发布公告以来,浙江工业大学通过各中英文渠道共计收到来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申请580余份,经审慎斟酌,最终邀请了在各自领域颇有建树的100余位青年才俊从世界各地到浙理共聚。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分论坛以及意向协议签约仪式三部分组成。


陈文兴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


郜正荣主持论坛


11月26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副校长郜正荣主持。校长陈文兴首先就浙理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分享。


他先回顾了浙理“有历史、有底蕴、有影响、有人才”的百廿年发展历史,再从“有实力、有特色、有贡献”这三方面总结浙理的发展现状,并指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愿景,将继续坚持“质量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特色院校、依法治校”五位一体的办学理念,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围绕质量和改革的主题,坚持三大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八大工程,共创“七个一流”的崭新浙理。


随后,人事处处长姚菊明就最新的人才政策与支持体系进行讲解,分别介绍了国家、省内、校内三个层面的人才项目,并重点介绍了浙理正在逐步推进的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包括学者们关心的人才待遇和师资培养计划。主论坛结束后,参会学者还参观了浙理丝绸博物馆(校史馆)。


姚菊明讲解人才政策和支持体系


参会青年学者


在下午的分论坛中,理学院、材料与纺织学院、丝绸学院、信息学院、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六个参会学院的学院及学科负责人还就学科平台、科研探索等内容与学者们进行更充分更深入的交流,并通过实地参观、学术汇报等形式加深学者间的相互了解,以期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发展。


分论坛交流


11月27日上午,在各参会学院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共有62位青年才俊与浙理签署意向性协议,其中大部分将依托浙理进行国家和省级高层次人才项目的申报。


本次论坛在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为全球杰出青年学者提供了更多面对面深层次交流的机会,为学校在相关学科领域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尖端科研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是我校坚持“以人为本、人才优先”和“引培结合、重在培养”理念,进一步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的重要实践。


合影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