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建筑经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28 18:14 浏览量: 3198

MBAChina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11月27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暨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师发展研讨会。此次会议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经管学院各系教师在系主任的主持下,结合本系的各项工作,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



  第二阶段在分组研讨的基础上,在学A316会议室举行了集中研讨。学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教务处处长李俊奇、研究生院副院长陈韬、科技处霍丽霞老师、经管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授代表、系正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主持。



  与会老师结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对经管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路径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重点就二级博士点申报、下一轮学科评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人事聘任制度改革、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学科竞赛等问题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位教师的问题意识,在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过程中,经管学院承受很多压力,但仍然敢于直面自身问题,不断前行。吕晨飞指出,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用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有行动、有作为地逐步达到工作目标。


  关于学科建设,他认为学科建设归根到底是人和路径的问题,他希望经管学院紧抓“人”这一要素,在领军人才、团队建设上下功夫,紧抓“路径”发展,注重学术方向选择,凝练学术特色,汇聚学术成果。


  关于专业建设,他认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他希望经管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对标学校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提质、转型、升级”的要求,根据经管学院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找准方向,凝练特色,加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