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第八讲明德笃行大讲堂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11-28 17:45 浏览量: 3563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4日下午,明德笃行大讲堂第八讲在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307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以“管理与营销实战”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圣菲之美国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邹超强先生担任演讲嘉宾。人大商学院李平教授、人大商学院MBA校友会会长许莉女士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MBA校友会许莉会长致欢迎辞,她向到场来宾和同学们介绍明德笃行大讲堂活动的由来和宗旨。随后,人大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李平教授为邹超强先生颁发“明德笃行大讲堂”讲师证书。


(许莉会长致辞)


(李平教授为嘉宾颁发“明德笃行大讲堂”讲师证书)


邹超强先生首先从管理和销售的关系谈起,他提出管理和销售并不是对立关系,而是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销售是基石。管理标准上,管理水平不应超越销售水平;管理尺度上,过度管理将会困住销售手脚;内部发展上,要避免管理和销售的对立。对于企业而言,没有最好的管理,只有更适合的管理;管理因时而立,流程因时而建。


紧接着,邹超强先生阐释了他对销售的理解:销售的核心是以业绩为导向,销售持续的核心是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给与客户完整的解决方案,形成口碑营销。对于公司和团队而言,持续良好的产品培训和销售培训是最核心的工作;对于初创企业而言,其创始人应该是最大的销售人员。关于销售机制,销售和客户都应该是规划出来的,销售奖励制度应该是阶梯制,能够让销售人员获益销售团队稳定。除非企业战略需要允许战略性亏损或持平,否则销售一定要有利润以保证企业良性发展。


对于另一个主题:管理的核心,邹超强先生总结了四点:一是一切以业绩为导向、以利润为内在驱动力。二是以管人为核心,管理不是目的或手段,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内在核心动力。三是将管理定位为创造价值的工具。四是打造“三大一小”(销售团队大、服务团队大、研发团队大、管理团队小)的健康企业。


(邹超强先生演讲)


李平教授就嘉宾演讲做出精彩点评,结合嘉宾分享的精彩实践经验从理论高度进行了提炼和总结,加深了校友们对营销管理的理解和思考。


(李平教授点评)


点评环节过后,校友们纷纷对自己创业管理营销实践中的困惑提出问题,邹超强先生耐心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美妆行业的观点、营销管理理念、激励机制设计和人生感悟等宝贵经验和建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随着分享嘉宾、学院教授与现场校友合影留念,本次明德笃行大讲堂圆满结束。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华盖资本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今后明德笃行大讲堂将不断推出更加精彩的活动,请持续关注。


(现场合影)


明德笃行大讲堂 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校友基金资助,为MBA校友打造终身职业提升平台而推出的系列活动。讲堂将针对当今社会经济热点、难点、焦点,MBA校友和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及时、深刻、有针对性的探讨和诠释。明德笃行大讲堂将陆续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政府官员、业界人士为主讲嘉宾,站在宏观经济发展的高度同人大师生共同探讨经济热点,社会实事,共同搭建一个“与智者交流与探讨”的共享平台。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