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特邀孙树忠大使开设高端讲堂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27 14:01 浏览量: 8770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5日,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原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孙树忠大使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对外经济合作的风险防范与规避》的高端讲堂。学院党委书记赵顺龙教授、MBA/MEM/MPAcc教育中心主任张长江教授、全体MBA、MEM学生及MBA/MEM/MPAcc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陈同扬教授主持。


针对MBA、MEM学生专业学习特点及工作实际需要,孙大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一带一路新形势下对外合作的风险类别、合作进程和节点的风险特点、当前全球主要地区风险特征和展望及如何规避常规性风险的应对之道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企业在对外经济合作中如何进行风险防范与规避。


尤其在讲到由中资企业参与建设的“拉巴特绕城高速公路斜拉桥”、“基加利会展中心”等项目时分析了我国企业在对外合作中潜在的风险,并结合协调应对的经验,给同学们展示了项目立项、投资、施工、交付过程中的得与失,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孙大使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了精彩回答。


孙大使的报告妙语频出、鲜活案例不断,对同学们未来工作中的涉外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尤其是对外投资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眼界大开,并期待在中心的高端讲堂中遇到更多的大咖。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