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新闻快讯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1-27 11:17 浏览量: 4395

MBAChina网讯】浙江财经大学新闻快讯:


1 新华社等媒体聚焦浙财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11月15日,学校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教师如何贯彻落实两个大会精神作了专题报告。会后,新华社、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青年网、浙江在线、杭州日报、钱江晚报、青年时报、腾讯网、今日头条等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2 第四届全国高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在浙财举行


11月17日,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本科组)在浙财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曹良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布宁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任宏等出席大赛开幕式。


共有106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代表队参加了大赛。由浙财公共管理学院吴慧、曾辉老师指导的2016级工程管理本科生施贝、朱芸樱、郁康杰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4个单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3 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来校调研交流


11月21日,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来浙财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教务处、国际处、学生处负责人等参加交流会。卢新波代表学校对杜承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4 浙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11月15日,浙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签约仪式。浙财副校长王奎泉、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毓隆等出席签约仪式。



5 浙财入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理事单位


11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第二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教育部新闻办新闻宣传中心执行副主任余冠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等出席。来自12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学者专家参加论坛,围绕 “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使命” 主题展开探讨。浙财入选为分会理事单位。


6 浙财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近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结束。报考浙财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3707人,比上年增长39%,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学校针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情况,科学定位、精心设计,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


7 浙财赴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教育展


近日,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2018-2019年国际教育展在阿斯塔纳开幕,浙财派代表团参加了教育展。


本次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41所中方高校参展,数量为历年之最。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教育文化参赞等专程前来浙财展台。


浙财代表团还应邀参观了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与语言系Dauren教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中国文化线上课程教师培训、合编哈萨克斯坦本土汉语教材、“2+2”学生交换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教学园地:


1 会计学院:大力推进AIIC品牌文化建设 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财会人才


近年来,会计学院一直积极探索以学院独特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为重点的品牌文化活动,初步形成了“AIIC”计划,即学术化(Academic)、国际化(International)、诚信文化(Integrity)、爱心文化(Charity)四化建设的文化品牌格局。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新观念和先进文化底蕴,力求推动实践育人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精尖会计人才。



2 数科学院融思政教育入课堂


数科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秉持全员、全过程育人理念,积极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堂和第二课堂,努力培养具有过硬的数据素养、鲜明的创新意识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数据人才。



科研动态:


1 美国怀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浩博士来浙财讲学


近日,美国怀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浩博士应邀来浙财作了一场题为《金融市场与贸易摩擦》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能联系当今实际,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2 中国科学院王铮研究员来浙财讲学


11月22日,学校举办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学术月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王铮研究员来校作了一场题为“气候变化经济学和Nordhaus”的学术讲座。



文化校园:


1 学校举办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11月13日,浙财举办“铿锵廉音”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4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廖丁瑶、东方学院林雯洁荣获一等奖,数科学院胡瑾、工商学院汪亮、财税学院李薇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盛烨安、艺术学院吴依帆、外语学院魏晨、法学院王璐、金融学院胡蒙爱、人文学院郭继、会计学院吴双获得三等奖。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等出席演讲比赛。



2 法学院赴淳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0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淳安下姜村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3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安徽小岗村,开展“寻访起源地、探秘成功诀”主题党日活动。



4 继教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到浙江美术馆参观“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5 学校举办第三届传统文化节


11月14日至15日,学校举办第三届传统文化节。校园内张灯结彩,营造出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活动旨在展示并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古老的中华文明以创新的形式融入师生日常生活,从而激发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



6 信工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近日,信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丰富学识,直观了解世界互联网领域前沿科技。



7 学校举办“有梦追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近日,学校举办“有梦追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浙财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引导浙财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鼓励浙财学子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8 体育部赴浙江大学考察学习


近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考察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汲取先进的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党员教师扎实有效开展体育工作。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借鉴利用学习所得,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9 财税学院赴金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金华浦江新光村,开展“走进新光村,踏寻文化情”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员活动,通过走进家族祠堂、学习朱氏家规、感悟清廉家风等形式,以“廉、耻、礼、义”内核引导清廉文化建设,让每位党员接受了清廉文化的洗礼和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道德底线,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10 会计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会计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历程,感悟新时代的青年使命与担当。



11 图书馆赴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常熟沙家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