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BA师生参加201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11-26 11:19 浏览量: 3304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0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8(第十六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召开。社科MBA学生及校友有幸参加了此次盛典。

本届年会以“创变中国——新起点 新共识”为主题。2018年,全球增长放缓,美欧增速分化,中国经济总体平稳发展,新兴经济体整体维持强劲复苏,当前全球经济运行挑战与机遇并行,各经济体不断交织和博弈,力求寻找经济发展新空间。2019年,中国经济如何突出重围抢占新起点?传统企业如何完成产业转型与升级?新兴产业如何展开颠覆式创新?投融资机构如何抵御金融风险?创业者如何发掘新风口?新时代中国力量何去何从?

图1:年会现场

论坛由精彩的开场宣传片开始。首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先生做了“战略与机遇:中国新经济解构”的主题开幕演讲。

图2:高培勇先生做开幕演讲

紧接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先生做了“改革新视角和新棋局”的主题演讲。

图3:蔡昉先生做主题演讲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先生做了“金融改革与去杠杆”的主题演讲。

图4:李扬先生做主题演讲

接下来,年会举行了一系列论坛对话。对话嘉宾更是邀请国内学术界大咖和知名企业家。在随后的“从开放到改革的未来序曲”智库论坛中,国家发改委学术委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围绕论坛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年会精彩环节一环紧扣一环,年会有幸请到了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出席并发表题为“四十年,不凡的变革者”的演讲。

图5:宗庆后先生做主题演讲

紧接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女士做了“中国企业四十年的价值进化”的主题演讲。

随后,在巅峰对话论坛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经营报》社长金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参与了论坛发言。

临近中午,年会举行了致敬40年“中经年度关注人物”颁奖典礼。

下午,精彩演讲继续,首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做了主题演讲,题为“调控升级—房地产的市场真相与未来”。随后进行了两场圆桌论坛,最后以“连接未来图景”为主题的TED演讲结束了此次论坛。

此次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不仅让MBA同学有机会聆听专家学者的深度观点,有机会与众多社会知名企业家零距离地感受思想的碰撞和成功经验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MBA教育中心可以更多地为MBA同学们提供这样一些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和信息,让我们有机会参与更多的课外高端学术会议和商务活动!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