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何雁明教授做客陕西科技大学“未央导师论坛”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26 10:54 浏览量: 6622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2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有幸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何雁明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全球的金融贸易投资便利化变革及中美贸易争端的解决机制》的学术报告。陕西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陶建宏主持。

报告会上,何雁明教授以时间为轴,回顾中美贸易由合作到对抗再到合作的历程,阐述了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国家关于“市场经济地位国”标准以及中美贸易战法律争端解决途径等问题。同时,他介绍了全球金融贸易投资便利化谈判中心的转移,并用具体的案例讲述中国加入WTO谈判过程之艰辛。何教授指出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一个由封闭到开放、开放到融入的过程,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议题,即投资规则、服务贸易、数字贸易、监管壁垒、境内措施、公平贸易、价值标准七个方面。

何雁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引起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教授简介:

何雁明,现任西安交大经济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美国NASD(全美证券商协会)研究论坛会员,澳大利亚银行家协会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独立董事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上市公司协会顾问及独立董事委员会主任。

完成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课题、 中澳政府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中国人民银行重大金融研究课题等10多项重大课题。在上海人民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西北大学出版社、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出版专著和合著多本,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多篇英文论文70多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金融研究、经济研究、经济日报、国家级出版社及国家级专业学术网站转载引用达到80多篇次。

参加过中国投资基金法公司法、 证券法、中国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行为指引、中国上市公司监事履职行为指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为沪深交易所证券实时交易监管系统的优化设计提出过改进建议;为国内公司海外上市事务提供过财务和法律咨询服务;为深交所、陕西证监局和陕西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培训班投课。在公司治理、证券市场监管和资产管理的理论与管理实践方面具丰富的经验。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