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18级MBA新生之星:生命不息,拼搏不止!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26 09:43 浏览量: 5992


MBAChina网讯】

你们来自各个行业,从事着不同的工作

你们青春洋溢,热爱创新

你们人才济济,藏龙卧虎


未来两年的日子里

大家携手共进,一起在这友谊的小船上奋勇向前

2018级综合MBA二班新生之星风采展示

随机排序



余中原



刘佳源



阮惠军


余中原 



我本科学习的是金融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金融行业工作,目前就职于一家股份制银行。在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时,我有幸担当重任,被提拔为所在机构最年轻的管理者。凭借着较为出色的工作能力,我在总分行系统多次获得各项荣誉,并且受聘为企业文化优秀宣导师,作为总行榜样,在全国各地进行先进巡讲。


本科期间,我就热衷于公益事业,曾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学校开展募捐活动,并赴淮安市盱眙进行爱心支教与科普知识宣传,当时盱眙电视台和淮安日报还对我们进行了采访与报道。此外,我还积极参与了很多学生工作,例如参与筹建了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并担任了第一届主席,作为江苏省志愿者参与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等。




2018年,我被同济MBA录取。重归校园后,我始终坚信集体活动是学习的另一种形式,所以非常热衷于组织并参加各类活动。

作为班长,我致力于打造“团结友爱、携手共进”的班级氛围。5.20当天为了一个圆满的团圆,我将班内所有同学都“找到”,一个都不少的聚到了一起,入学后,我也多次组织各类班级活动并积极发动班级同学参加各类班外活动。

当然,我自己也很积极地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曾在2018级MBA迎新创意秀联欢会担任主持人,参与了整个迎新创意秀联欢会筹备的全过程,包括每一次的彩排、节目顺序的商讨与协调、主持稿的编写与修改等。我还有幸被选作2018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代表,在经管学院开学典礼上、同济大学大礼堂里进行发言。



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未来,我将继续以身作则,为最好的二班服务,做卓越摘梦人!


刘佳源 



大家好,我是2018级综合MBA二班的刘佳源(户外ID:Louis Blanc),从事供应商管理工作,目前正在创立户外俱乐部。我的爱好非常多样,登山、攀岩、攀冰、滑翔伞、潜水、健身等都是我日常生活中常做的事。



我十分热爱户外运动,几乎每年都要进行攀登活动。在2012年,我反季节攀登了海拔5396m的哈巴雪山。2016年,我攀登了海拔5430m的半脊峰R1路线并反季节攀登了海拔5355m的四姑娘山三峰。2017年,我攀登了海拔5430m的半脊峰R2路线并在四姑娘山进行攀冰训练。2018年,我加入了同济MBA,携带着同济大学经管学院MBA项目旗帜连登海拔5025m的四姑娘山大峰及海拔5276m的二峰,在雪山之巅展现同济MBAer的风采。



此外,今年完成了个人滑翔伞首飞,获得滑翔伞A级运动员证书并成为航空协会会员,还完成了PADI体系OW、AOW和高氧气瓶潜水员考核。


加入同济MBA之后,我也参与了学校、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四月,我成为了“光明优倍杯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中东部赛区志愿者并加入同济MBA联合会外联部。五月,我参加了亚太地区商学院第七届沙漠挑战赛并在C队完赛,这是我第一次进入沙漠,在团队协作中我更加明白了同济精神和同济MBA的办学理念。回来后,我又继续参加了商学院龙舟赛,在初赛众多强队的压力下,同济MBA参赛队伍顶住压力,在最后决赛时刻奋勇向前、同舟共济,取得团体第三名的成绩。临近开学,我担任了同济MBA迎新创意秀联欢会“亚沙一夏”的走秀导演,经过全体参演人员、导演组以及后勤组的共同努力,我们的节目获得了一等奖,此外,我还在“红与黑”舞蹈节目中参演了拉丁舞节目,该节目也获得了二等奖。



在刚刚过去的10月,我积极加入了同济“上海国际马拉松10公里精英赛”代表队,并以49分10秒的成绩完赛。目前,我正在备战亚太地区第八届商学院沙漠挑战赛A队,期待未来能为母校带回荣誉。



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与各位同学携手共进,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在工作上去完成各项挑战,超越自己,超越极限,生命不息,拼搏不止。


 阮惠军 


我是阮惠军,现任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焊装车间高级经理,具有16年的汽车行业经验,曾就职于上汽通用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在整车制造、质量控制、新产品开发等领域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



我平时喜欢足球和跑步,今年5月底加入到了同济大学亚沙训练营并坚持打卡,通过坚持跑步来改变和完善自己并立志参加明年的沙8挑战赛。


今年8月,我加入同济MBA代表队参加了黄山越野赛,并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取得了“黄山光明王奖”第二名的成绩,虽然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不慎滑倒,但我仍然坚持顶着三根肋骨骨折的伤痛带伤完赛,最终获得了同济代表队第四名的成绩并帮助团队获得了团体总成绩亚军和黄山赛最高荣誉“黄山松奖”。至今回想,我仍感到骄傲,因为我用坚持和毅力诠释了“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



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与二班以及同济的各位同学一起同舟共济,砥砺前行!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