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财MBA前往大连连海书院开展《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移动课堂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1-24 14:03 浏览量: 5239

MBAChina网讯】为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管理智慧,加强MBA学生人文素质培养,11月17日-18日,东财工商管理学院MBA师生一行50人前往大连连海书院开展《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移动课堂。

大连连海书院坐落于大连市金州区东沟旅游区,背靠九连山,前对小黑山,自然风光朴茂秀美,内有文林院、文正院、文溯院、乐源亭、函远山房等建筑。书院始建于清光绪初年,原址位于金州城内,2003年由张本义先生按照原尺寸、原工艺、原材料迁建于此。

17日下午,孙泽平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道德经》中天道、世道、人道三者之间的关系,带领同学们诵读经典语句。课后孙教授认真听取了MBA同学们的发言,并对大家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耐心的解答。

18日上午,长江学者、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特聘教授周南为同学们做了“大象无形:从《道德经》看品牌境界”的讲座。周教授利用“红、绿、蓝”三种颜色和一个图形展示了“道德经”与品牌之间的关系;用老子的《道德经》来诠释人生哲理,分析中美文化差异以及企业营销和品牌管理之道。课程结束后周教授赠送了亲笔签名的著作《要钱还是要命》。

18日下午,大连连海书院山长张本义先生为学生们讲授了“《孝经》解读:百善孝为先”的课程,张本义老先生以“孝”为中心,全面阐述了儒家的孝道伦理。以“五孝”:天子之孝、诸侯之孝、卿大夫之孝、士之孝以及庶人之孝进行展开,并强调了“孝”是贯穿天、地、人、祖、父、己、子、孙之纵向链条,是中华文化向人际与社会历史横向延伸的根据和出发点。

同学们利用两天一夜的时间体验了传统书院生活,不仅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新的认识,更对现代企业的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工商管理学院张闯、李健生、何方三位领导先后陪同同学们上课,并对三位老师的课程进行精彩点评,MBA教育中心权艳新老师全程参加了本次移动课堂。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