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 | 变局:区块链重塑中国金融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8-11-24 11:23 浏览量: 3816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18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举办了题为《变局:区块链重塑中国金融》讲座。讲座嘉宾是曾为北二外学子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唐遥副教授。我校经贸与会展学院高凌江副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 唐 遥 副教授

唐遥副教授将比特币和区块链的历史和创造者作为出发点,将此类前沿产业与技术叙述得生动形象。并凭借自身在经济学理论及实践方向的经验,颇具特色的将比特币类比普通法定货币来阐述其定义、创新点及所面临的风险,并对其使用的区块链技术进行分解,利用图像化的方法进行说明,让同学们更容易接受和理解。当今社会,区块链技术受到高度关注,讲座中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积极向唐副教授请教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师生合影

本场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比特币与区块链的相关知识,更是站在经济学巨人的肩膀上对这个新兴产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从学术角度对热门产业及相关技术进行解读也让同学们能够暂时抛却其表面的资本价值,深度思考核心的去中心化设计对未来金融行业,乃至其他行业产生重大冲击的可能性。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