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MBA生涯规划辅导讲座成功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8-11-24 10:33 浏览量: 8959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10日晚,由北师大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组织的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讲座在京师大厦9408教室成功举办,讲座以“卓越职场人的生涯规划与下属生涯管理与激励”为主题,从生涯规划角度出发,为对这方面感兴趣或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讲座由吴轲主讲,2018级尹力同学主持。2017级、2018级MBA在校学生共五十几位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北师大MBA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学生工作主管刘颖老师百忙之中出席并一起听了讲座精彩部分。

吴轲老师是智联招聘金牌讲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有近十年的职业生涯规划经验,专注于职场人的职业转换辅导、为中层管理者提供关于下属生涯管理与激励辅导。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吴轲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进行剖析和解读,并归结为职业转换、下属职业规划、个人职业发展三个维度,以此开启本次讲座的讨论。 讲座中,吴轲老师首先提出生涯规划的原则即不干涉、只梳理,之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重新梳理了商业合作的基本逻辑,去伪存真,带领同学们发现最简单的商业模式,并以此为基础,给同学们提供了三种目标设立的方式,即:远期目标——看这三个不变的领域;中期目标——选择自己的位置;短期目标——增长自己的商业价值,引导同学们在此基础之上思考自己的生涯规划,对生涯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分析。吴轲老师讲课幽默、声情并茂,使得同学们开怀大笑的同时也获得很多启发,其互动式的交流方式,让整场讲座其乐融融。

本次讲座期间,同学们还参与了DISC个性测验。该测验是广泛应用的一种人格测验,用于测查、评估和帮助人们改善其行为方式、人际关系、工作绩效、团队合作、领导风格等。DISC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了解自己,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扬长避短,提升职业发展速度。

讲座结束后,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跟主讲人吴珂进行了交谈,代表中心感谢吴轲老师的分享和精彩演讲。整场讲座气氛活跃,笑声不断,直到结束,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同学们在近两个小时的倾听、练习和咨询沟通过程中,很好地思考了自己的个人特点和职业发展规划,认为启发很多、收获很大。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和主讲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