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第七届MBA国际咨询项目顺利开展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23 10:13 浏览量: 3514

MBAChina网讯】11月5-9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第七届MBA国际咨询项目在美国顺利开展。本次项目由朱翊敏副教授带队,共7名管院MBA学生参加。

MBA国际咨询项目旨在培养适应全球化竞争的管理人才,凸显MBA教育贴近企业运营,解决实际问题的特色,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Spears商学院(学校简称OSU)联合开展。今年已连续开展第七届,两校九名MBA学生联合组成了两个咨询小组,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全球钛白粉巨头企业Tronox就其企业并购问题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全体合照

朱教授与中方学生代表向TRONOX公司代表赠送学校纪念品

本次咨询项目始于2018年6月,双方学校经过层层选拔,共确定了参加项目的10名MBA学生。8月8日-11日,双方MBA学生在中大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期间两校MBA咨询小组对目标企业TRONOX进行初步分析和探讨,制定了协作模式和研究方案,并在随后的三个月里通过邮件和网络会议紧密联络,在中美市场开展数据收集和分析,提出管理咨询方案。美国时间11月5-9日,管院7名MBA学生在朱翊敏副教授的带队下在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咨询项目。

OSU学校领导及商学院院长代表校方热烈欢迎中方师生

11月6日,管院师生参观了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校园,并观摩了校篮球队的训练。俄克拉何马州地原为印第安人的聚居地,极其富有美国牛仔文化(Cowboy Culture)特色,通过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牛仔文化及其具体内涵:纪律严明(Discipline),作风硬朗(Toughness),不懈努力(Effort),互信(Trust)和博爱(Love)。如此鲜明和积极的文化特征也是推动美国成为世界强国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美方学生参观OSU校史馆

除了丰富的文化参观外,两个咨询小组成员通过与两校老师讨论研究,与组员沟通调查,深入了解全球钛白粉生产企业的上下游并购及控制状况,搜集竞品信息,对咨询方案进行不断完善。课余,两个咨询小组成员还参加了OSU组织的企业家访谈论坛活动。

参加企业家访谈论坛活动

11月9日,中美MBA联合咨询小组在TRONOX公司总部进行最后的项目成果展示。TRONOX公司多名高层领导,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Prof. Owen及国际交流中心主任Dr.Jose都参与了会议。两个小组以各自不同视角提出了建设性的方案,并针对TRONOX公司高层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TRONOX公司对各组的项目成果高度赞扬,表示我们对全球钛白粉行业上下游的深入分析,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不同视角的启发。本次咨询项目在愉快的氛围下圆满落幕。

Presentation现场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Spears商学院本次的企业咨询项目,不仅为两校MBA学生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拓宽了国际视野,还加强了中美双方的跨文化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模式和深厚的友谊,获得了TRONOX公司、双方院校、中美学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