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社会导师郭平带来学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23 09:58 浏览量: 3932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16日,北航MBA社会导师郭平女士带领学员们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和首都师范大学主办的面向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郭平导师是知名企业的高管,杰出的领导力专家,是国内罕有的跨商、学二界并同时拥有央企、民企、外企及自主创业高层管理经验的杰出女性,兼具深厚的学术和管理功底。此次活动是继上次企业参访后郭平导师再次为北航MBA同学精心安排的社会实践活动,对北航MBA同学有着非凡的意义。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谈松华老师与北航MBA郭平导师团队合影

第一位做分享的是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教授,演讲主题是 “四十年出国留学与改革开放”。会上,江波教授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留学政策的主要变革,阐述了1978年以来出国留学演进的三个阶段,展示了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丰硕成果,并围绕我国未来教育发展的问题,阐明了自己的观点。让同学们对我国出国留学的政策、形势和所面临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教授

第二位做分享的是北京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国际教育培育基地主任马万华教授,演讲主题是“国际学生流动——学术背后的博弈”。马万华教授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国际教育与国际形势之间的内在联系,分析了国际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让同学们从学术交流的角度,审视教育国际化,国际交流的深入给中国带来的影响。

北京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马万华教授

第三位做分享的是清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教授,演讲主题是“全球化、去全球化背景下中美跨境教育交流”。王晓阳教授讲述了全球化的利与弊、国际教育服务贸易和去全球化等内容,分析了跨境教育发展的动因,并归纳现阶段跨境教育发展趋势与新动向。通过王晓阳教授的分享,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全球化下中美教育的现状和变化。

清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教授

第四位做分享的是北京三十五中的朱建民校长,演讲主题是“借助东西方融合的国际教育助力中国基础教育的现代化”。朱建民校长向大家讲述了三十五中学的办学理念,阐述了如何借助东西方融合的国际教育,助力中国基础教育的现代化,如何平衡国际化和本土化的关系,保证基础教育依旧落脚在“教育的本质”上,并展示了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有益探索,最后指出经济的转型,就是人才的转型,人才的转型就是教育的转型。三十五中的转型,是勇敢的先驱者。

北京三十五中朱建民校长

第五位做分享的是郭平老师,演讲主题是“国际化教育与全球领导力”。郭平老师围绕全球教育与领导力展开讨论,提出“创新”、“国际化”、“领导力”和“使命”四个关键词。郭平老师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不仅取得了个人事业的成功,也凭借着个人的影响力、创新力和领导力激励着周围的人。会后,北京大学马万华教授对郭平老师说:“我能做的,你可以做到;你能做的,我做不到。”虽是自谦,却体现了前辈对郭平老师价值贡献的肯定和赞扬。郭平老师全程脱稿演讲,演讲风格真挚且充满感染力。通过郭平老师的分享,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了教育国际化与全球领导力的影响与价值。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郭平老师

第六位做分享的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龚亚夫老师,演讲主题是“教育国家化的核心—中美中小学教育的比较”。龚亚夫老师讲述了国际化教育需要道德教育,品格培养,思维培养,语言交流的培养等内容,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内目前英语教育的缺失,今后英语教育学习的发展方向。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龚亚夫老师

第七位做分享的是中南民族大学甘永涛副教授,演讲主题是“从战略到行动—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推进策略”。甘永涛副教授讲述了中澳国际合作的经验与未来,就当前中澳关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并对中国未来教育发展提出看法。

郭平老师和来自北大、清华、同济等高校专家合影

此次研讨会后,郭平老师和MBA同学亲切交流,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教育界很多重量级的专家学者,并让同学们与专家学者面对面进行交流。感谢郭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如此良好的机会,不但拓展了知识面和人际关系,而且郭老师还身体力行地向我们展示了真正领导力,让我们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