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参加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峰会及斯隆管理学院中国学者研讨会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8-11-23 09:17 浏览量: 4222

MBAChina网讯】11月13日云南大学张力副校长带领云南大学代表参加麻省理工学院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峰会(MIT China Summit)及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学者研讨会( International Faculty Fellows (IFF) Conference)。

本届峰会以“展望未来世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数百名学者和业界代表参会。峰会设置了科学前沿、探索人工智能、全球挑战解决方案、金融创新如何改变世界等主要议题。参会者围绕脑科学、量子计算机、宇宙学、气候变化、人口老龄化等课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作为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的全球学术伙伴之一,同麻省理工学院在斯隆中国管理教育项目(IFF Program)、中国实践项目(China-lab)、“巾帼圆梦”女性创业者管理培训项目(10,000 Women)等领域有着长达18年的合作交流。为此,会场专门设置展板进行了介绍。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麻省理工学院校长(L. Rafael Reif)共同主持本次峰会。麻省理工学院副教务长理查德·莱斯特(Richard K Lester)致闭幕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阳光媒体集团与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主席杨澜;科大讯飞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庆峰;百度总裁张亚勤;清华大学教务长杨斌等科技、商业界的代表也出席了峰会。

11月12日,云南大学代表参加了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中国学者研讨会,该研讨会由斯隆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办,旨在通过回顾过去合作的成就和影响,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并以此展望未来合作。云南大学代表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的学者一起,对管理教育的未来与影响、 教学法与发展、全球化与一带一路、人工智能与制造、创业与创新等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1997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Robert Merton参会并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