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网络副总裁史苗先生莅临浙工MBA财智论坛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22 10:34 浏览量: 5877

MBAChina网讯】11月17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09级MBA校友、阿里副总裁、菜鸟网络副总裁史苗先生莅临MBA财智论坛,分享零售产业、物流产业的发展方向。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夏建胜主任、陈铁军副主任出席本次论坛,并为史苗先生颁发浙江工业大学MBA校外导师聘书,二百余位MBA学生现场聆听。

史苗先生认为,到2020年社会的电商零售额会超过十万亿,大概会占到整个社会的20\%,菜鸟作为一家专注于物流网络的平台服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必须快速连接传统物流企业,通过共享数据、链接、打通利益分享机制,全面铺开供应链网络。史苗先生还展示了菜鸟的新零售物流体系,结合场景应用案例演示了菜鸟网络极致物流的成果。

目前菜鸟联合了中国邮政、EMS、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宅急送、百世、天天、优速、全峰、快捷、国通和德邦15家快递公司,全球智慧物流网络已经覆盖224个国家和地区,并且深入到了中国2900多个区县,大大提升了承载能力,2018年天猫双十一菜鸟物流订单量12小时破7亿,比2017年快了8个多小时。

史苗先生指出未来各类技术的应用将彻底改造快递行业,但是依然离不开传统物流,还需有效嫁接仓储、快递、干线运输、电商,扩大合作范围,才能达到中国范围内24小时送货必达、全球范围内72小时送货必达的目标。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