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经管丨洪丹青:信仰+努力+挑战=收获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22 10:06 浏览量: 3990

MBAChina网讯】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将“躬自厚,而薄责于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她曾获:

2017-2018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18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铜奖;

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十期校课题立项(负责人);

浙江师范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分析竞赛二等奖;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第二届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

却依旧谦虚好学,

她——就是浙江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171洪丹青。

01 信仰——以梦为马

刚进大学时,洪丹青就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考研。为此,一进入大学她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好好学习,并且在学习之余不断尝试拓展自己,譬如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参与学生工作,学一些自己没接触到过的知识等等,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而所有的这一切都围绕着一个信仰:努力,尽自己所能去尝试任何可能性。

02 努力——越努力,越幸运

同许多同学一样,洪丹青也参与着各种学生工作,但在她眼中,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做好计划,学习跟学生工作没有太大的冲突,在学生工作忙碌的同时完全可以把学习也搞好。倘若真的遇到了无法调和的冲突,她首先会权衡主要矛盾,其次是提高自己的效率。“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洪丹青会将自己近期的计划写在本子上,每天的流程大致按照计划走,倘若发生了特殊情况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任何一个荣誉的背后,都有当事人的汗水和泪水。洪丹青也一样,她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热衷于参与学科竞赛。她觉得能拿到省政府奖学金是一个很幸运的过程,一半努力,一半幸运。这也印证了如今很流行的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03 挑战——成就更好的自己

她认为学科竞赛其实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事先需要很多知识的积累储备,她在学科竞赛过程中也因创新思维不够、专业了解不多等问题碰过壁,但是基于她对于自己“多尝试”的定位,将这些困难看做成功的垫脚石,所以她从没有想过放弃,而是在比赛过程中补好自己所发现的短板。这让她在所谓的困难中获得了克服困难后的喜悦。

洪丹青觉得竞赛的经历完全是课堂之外的全新体验,带给她的也绝非是停留在综测表上的加分项。竞赛首先让她拥有了胜利的欣喜感,因为当她开始投入一个文本,她会见证着自己的作品从1个字成长成为上万字,她也会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骄傲。其次它竞赛带给她的是一种团队合作的幸福感,因为你发现自己不是孤立无援,你有一个强大的团队陪你一起并肩战斗,而1+1往往能够大于2。

希望我们能像她一样,

突破自己所认为的一个个不可能,

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