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CEO13期校友黄信誉蜕变史

长江商学院
2018-11-21 16:23 浏览量: 4493

MBAChina网讯】他叫黄信誉,长江商学院CEO13期校友。一年时间,减重80斤。从240斤到160斤,数字背后隐藏的是他坚定的人生态度。

不能掌控体重,何以掌控人生?

今天,就讲一讲黄信誉的故事,他曾晕倒在跑步途中,但也因为相信出发才能成为赢家,从此后,奔跑便成为了他的习惯。

跑步,是最低成本的社交

在朋友圈庞大的信息流中,因坚持不懈的努力而获得的巨大改变,总能掀起分外瞩目的水花,比如黄信誉的这条“读长江一年后减80斤”的朋友圈,就令无数好友啧啧称赞和钦佩。社交属性无疑是跑步附加的意外收获。

素未谋面的学弟学妹们见了他说,“哦你就是那个黄信誉!”。问了才知道,自己的照片成为了“招生广告”,在新一期长江商学院的开班仪式上,副院长用了上面那张对比照片,于是黄信誉被学弟学妹们都认识了。

长江商学院被戏称为“长江体育学院”。除了商业管理上的醍醐灌顶,爱上跑步健身并获得巨大改变,是许多学员的意外收获。黄信誉显然是“长江体育学院”诸多优秀学生的代表之一,通过跑步、吃素,一年瘦80斤,是他傲人的成绩单。

除了因为体型上肉眼可见的变化和因此”名声大噪“之外,跑步也给黄信誉带来诸多收获,比如圈层的变化,从前围绕在身边的酒肉朋友,逐渐都转换成了跑友、戈友。

因为跑步,黄信誉一改从前九十点才起床的习惯,早上5点就起床,晚上12点睡觉,一天时间变得充裕了几个小时。跑步和运动让他总是精气神十足,这种浑身散发的正能量自然也像强力的磁铁般吸引了很多新老朋友。

好身材里,藏着的全是自律

从刚入长江时的近240斤的体重,到一年后的160斤,一年减重近80斤的背后,是怎样的心路历程呢?

都说减肥靠三分练七分吃,黄信誉的法宝就是自律吃素

因为长期超重,身体出现了三高等症状,黄信誉下决心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开始吃素养生,每天只吃水煮青菜和糖分少的水果。他还会穿减重服,长袖长裤加帽子,每次运动后能拧出一矿泉水瓶子的汗。

他自律的的故事更令人叹服。如今他早上5点起床练高尔夫,8点多上班,晚上下班跑步至少10km,12点前睡觉,月跑量约300km,偶尔去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也热爱拳击练习。“因为经常出门在外,如果遇到一些状况,要么就打得过人家,要么就跑得过人家。”黄信誉开玩笑道。

黄信誉喜欢室外跑步,长江华南站和家附近的公园是他的主要战场。华南站的训练效果明显,让他进步显著。公园里老人们则见证了他80斤的蜕变,啧啧称奇之余还对他的黑历史念念不忘:刚开始跑步的时候,黄信誉有一次晕倒在了这个公园里,还是锻炼的老人们帮他叫了救护车。

黄信誉说,其实自己之前一直都有去健身房的习惯,只是总是以一种插科打诨的心态,跑了没一会儿就去撸铁,撸铁觉得没劲又跑去跳舞、做瑜伽。受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男生也开始参加跳舞班,健身房的教练们虽然对他的身材很无奈,但也非常喜欢他带来的欢声笑语和活跃的气氛。

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跑步仿佛让他回到了军旅岁月,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和素质过硬的训练功底,这也是他坚持跑步并进步神速的助燃剂。

跑步也不尽然都是益处,还有一些甜蜜的“烦恼”,其中之一就是:“我以前买了好多好多衣服,有些甚至还没拆封,都只能忍痛割爱送给别人了。”

唯有出发,你才是赢家!

黄信誉的首马故事实在有点不可思议:训练记录最长不过10km,却敢无所畏惧地报名42km,居然还以420的成绩完赛了。

黄信誉绘声绘色地回忆了他当时的心路历程:当时大家集体报名合肥马拉松,因为其他小伙伴都报名全马,黄信誉便也不甘示弱,因为他觉得42km和21km似乎也差不多。然而,跑到30km的时候,他已经濒临崩溃,内心里也在责骂自己“贱”,没事找事地坐飞机跑到异乡花钱来找罪受。

但是一番心理斗争后,他开始自我暗示: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这句他喜欢的《金刚经》的句子,犹如精神上的能量胶,让他说服自己,即疼痛是虚幻假象,自己精神灵魂层面仍是健全而充满斗志。

就这样4小时20分后,他冲过了终点。尽管当时逞强爱面子地说“没事,不就是个马拉松嘛”,还跟朋友出去喝啤酒,但是过后就觉得那双脚就不是自己的了,脚底起泡,脚抽筋,酸疼。拉伸有所缓解,但仍“废了”足足一星期。这也让他深刻意识到,10km和全马还是截然不同。

黄信誉的故事只是一个偶然,从马拉松教练的角度来说甚至是个反面教材。对于绝大多数跑者而言,跑马之前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和能力,切忌盲目逞强,黄信誉的脚伤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但另一方面,无论是跑步、创业还是人生,许多人总是过度谨慎,畏畏缩缩地不敢迈出脚步,而那些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人,往往能收获惊喜。

很多人笑问,天天健身还有时间工作么?但是从工作的成绩单上看,他也渐入佳境。跨境电商、品牌控价+推广、新零售这是他的老本行,老板电器合作不到一个月,爆品销量超过旗舰店,成为老板电器第一专卖店,目前投资经营的人气餐饮品牌《桂满陇》、《枚青》也是广受业界认可,每天客户排队3个小时起,真的做到了生活工作两不误。

他说:“每日跑步对我来说好比生命线,如果说因为忙就中断跑步的话,我一辈子都无法跑步。坚持跑步的理由不过一丝半点,中断跑步的理由却足够装满一辆大型载重卡车。我们只能将那一丝半点的理由一个个慎之又慎地不断打磨,见缝插针——当自律变成一种本能的习惯,你就会享受到它的快乐。”

打破习惯,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长江无疑是他运动生涯和人生的巨大转折。

进长江后不久,因为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长江华南跑步站。站长满志一见他就说“你可以来跑个A队”。彼时的他根本不知道什么叫A队、B队,只觉得跑马拉松的人都“不是人”。“全马42公里要一口气跑完,那哪是人干的事儿?”他显然没有料到,有一天自己不仅会把马拉松变成日常,还征服茫茫戈壁,4天跑了120公里。

17年4月被拉进戈12欢送会的群组后,黄信誉也开始跟着大家跑步。最初的时候跑3公里便上气接不了下气。接下来的几个月,他每周跑步,但跑量都不过10公里,然后猝不及防地迎来了自己的首马。

解锁了首马后,黄信誉便一发不可收,不到一年时间已跑了将近15个马拉松,PB345。此外,他也活跃在戈壁挑战赛、斯巴达勇士竞赛等赛场上。

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戈壁上的快乐是纯粹的,深深拥抱着的是真正的友谊。”为了备战戈壁B队,整整5个月,黄信誉每天跑一个半马的距离。临赛前,他被队长予以“B队冲锋队”的重任。尽管心里有点打鼓,但既然队长肯定自己,黄信誉便义不容辞。每天跑完几十公里后,和其他B队小伙伴一起搭30个帐篷,为30个参赛小伙伴拉伸。

在沙尘暴肆虐、冷热温差大、不能洗澡的茫茫戈壁,艰苦的条件和身体的疲惫是不言而喻的,但是黄信誉仍然乐在其中,并似乎有无限充沛的精力。其实在戈壁的第一天晚上他已经感冒发烧,但为了不给组织和队友添麻烦,他始终没有告诉其他人,而是自己憋汗,等到第二天有所好转后便继续前行。

谈及明年的第十四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黄信誉的目标是要冲进4天3夜跑完112公里的A队。为此,他做着充分的准备:平时喜欢小酌一下酒的,戒了;为了体验每日从舒适区到非舒适区的感受,坚持一年四季用冷水洗澡;目前也在准备代表香港校友会参加香港毅行百公里通宵越野竞赛每日坚持的训练。

黄信誉对长江商学院的深厚感情,从长江在他朋友圈中的高出镜率便可见一斑。在他看来,“长江体育学院”当然只是笑谈,更重要的是长江给予了他质的改变,开拓了更高的格局、更宽的眼界、更新的思维、收获了更多的朋友,并让他寻找到了前行的方向。

如今高大挺拔,体重155斤的黄信誉被戏称为“长江校草”,他说,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将今日长江给予的,通过公益课的方式传播给更多的长江人!取于此还于源,健康生活,践行公益!

成功的案例也许不可复制,但都有迹可循。

“每个人的起跑线不一定一致,但是加倍付出,必然可以弯道超车。打破习惯,对自己狠一点,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这就是黄信誉的信条,和他一年减80斤背后的故事。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