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大18级MBA学员走进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17 11:34 浏览量: 3164

MBAChina网讯】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电商行业年度盛事;一个全民参与的购物狂欢节;一个由技术进步、营销模式、理念变革构筑的营销神话。在这一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2018级5班同学在王秀娟副教授带领下,走进阿胶之乡----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聆听企业营销管理实务操作,虽是巧合,但也别具意义。

  同学们在公司总裁助理马德军先生的讲授中了解了东阿阿胶股份概况:公司从成立至今,已经从单一的药品、保健品生产销售企业发展为跨行业、跨领域的上市公司,经营涉及药品,保健食品,畜牧养殖,化工产品销售,投资,中药材种植、收购等多个领域。

  马总通过阿胶世界,一个集科普、互动、趣味性于一体的养生体验营销项目,让同学们深入领略了体验营销战略规划的内容。并结合近十年阿胶市场的快速发展,就产品聚焦战略、产品市场定位变化、产品市场细分、营销战略规划、创业创新、渠道选择、新零售转型、原材料与产业扶贫结合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讲授。

  不但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市场前沿营销实训课,还让大家体会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企业家责任意识在大家心中悄悄萌芽。马总授课结束后,王秀娟老师再次结合营销管理课程,做了针对性分析和理论提升讲授。

  同学们还在公司总裁助理、人力行政总监侯军林先生带领下参观考察了东阿阿胶体验工厂。对比了解了现代化流水生产线和古法制胶工艺流程,从嗅觉、触觉、味觉等多方面体验了阿胶魅力,惊讶的发现,为了保证品质,在现代化、自动化的生产线上还保留着传统的手工檫胶操作环节,体会到了古老传承的魅力和价值,增强了文化自信。

  近年来,为了更有效提升MBA学生综合素养,西北农大MBA中心不断摸索新方法、新形式,出课堂,进企业,收到了良好效果。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