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商院“行为博弈实验2018热点”沙龙顺利举行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8-11-17 11:23 浏览量: 7039

MBAChina网讯】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科建设办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经济对策论研究会理事长王国成教授及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一行6人,于2018年11月8日下午在文澜楼1329大会议室围绕“行为博弈实验2018热点”这一主题作学术沙龙。

本次沙龙由商院院长雷宏振教授主持,副院长张淑惠教授、应用经济学学科点主任胡秋灵副教授、公共管理学科点主任黄湛冰副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谢攀副教授等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沙龙。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知识管理研究基地实验经济学实验室主任葛新权教授的讲座围绕“通宏洞微—宏观经济微观分析”的学术观点展开,他认为博弈论与数量经济学的应用领域是从主体行为视角回答了社会科学研究中计算实验究竟能够做什么、应该如何计算等问题,为研究社会经济问题复杂性提供了新的可行途径与有效方法。

中国数量经济学学会的其他四位成员随后也为商院师生带来了精彩报告。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唐松林教授,他介绍了自己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研究热点和分析方法的难点与大家举行了问答互动。全国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主任刘伟副教授,他强调要分析真实世界中微观主体行为属性以及将“人文灵魂注入计算科学”的重要意义。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李训教授,他简要介绍了行为经济学的主要特性、核心问题及其研究团队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分析方法的大胆创新,经济学分析方法的异同点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进兵教授,他认为计算社会科学是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沙龙后半程的开放式讨论中,中国数量经济学学会的各位教授与商院师生畅谈了行为博弈实验在社会科学前沿研究方法的历程,与大家畅谈并分享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研究的心得体会和乐趣。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