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长江公益行31期泰山队

长江商学院
2018-11-17 10:50 浏览量: 3371

MBAChina网讯】编者按

2018年10月12日长江商学院31期泰山队走进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开展了主题为“情满困境儿童,泰山助爱护航”的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同学们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到困境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为爱驰行,共助成长

在白鹿原上,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比同龄儿童多了一份坎坷,多了一份终生难忘的经历与克服万难的决心,他们有不同的姓氏和境遇,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困境儿童。

提起需要帮助的困难儿童,我们大多数人眼前都会浮现那幅“大眼睛女孩”的公益宣传照。

事实上,我国需要帮扶的困难儿童有很多类型,不仅包括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残障儿童,还有被遗弃、遭受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孩子,等等。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困境儿童”的概念,强调儿童的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长是关系社会稳定和文明进步的大事。

2018年10月12日,长江商学院31期泰山队的同学们怀揣着真挚的心意,长途跋涉走进坐落于白鹿原的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来看望儿童村的孩子们,在寒冷冬季到来之前,献出一份特殊的温暖。

爱是一份坚守,溯源儿童村

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由原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高级警官张淑琴女士创立,她因工作关系接触到了服刑人员子女这一特殊的群体。1996年张淑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自筹资金,在西安创办了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

其宗旨是通过为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提供一个有“妈妈”的家庭式的生活环境,使他们重新获得母爱并享受“家庭”温暖。儿童村先后帮助了600余名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渡过了最困难的离开父/母的日子,回到亲人的身边,走上工作岗位,过着自食其力的生活。

种下一粒菩提种子,期许开出栋梁之花

孩子们看到泰山队同学们的到来,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热情欢迎。同学们亲手将带来的米面油及服装等慰问品交给儿童村的小村民们。

随后泰山队全体同学及儿童村的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在礼堂中观看关于儿童村的纪录片《太阳村往事》,视频中展现了一些孩子在接来之前的生活状态,一个女孩哭闹着喊“我妈妈被警察带走了”,很多孩子在经历变故之后幼小的心灵遭受了深深的伤害……在场的泰山队同学们观看视频后被深深触动。

泰山队携手儿童村

给困境儿童“大家庭式”的关爱

这一天是儿童村三个孩子的生日,泰山队特地准备生日蛋糕为三个孩子庆生。

儿童村的崔老师为泰山队同学们讲述了儿童村的历史与现状。儿童村目前生活着50多个这样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因为犯罪进了监狱,因此无法得到一个正常家庭所能给予的基本生活保障,缺失了应有的监护和关爱。儿童村里最小的孩子不到2岁,最大的孩子21岁,部分孩子在儿童村附近的麋鹿村小学、西安市八十一中学就读。另有部分孩子在市区内的高中、中专、职业学校及大学就读。崔老师介绍儿童村还会在每年的夏天安排所有的孩子去探亲与父母团聚。

儿童村的全体老师们能够把自己的爱心和关心献给孩子们,能够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泰山队王成同学代表在场的同学们对这些老师表达了无比崇敬之情。

随后崔老师带领泰山队全体同学参观孩子们的宿舍并共进晚餐,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与孩子们活泼健康的生活状态也让同学们如释重负。同学们也呼吁让更多的同学、朋友们来关心这些孩子,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之后同学们与儿童村的全体老师及孩子们合影留念,依依不舍地告别。

建立长效机制,长江大爱护航同行

此次儿童村之行,带去的是一颗颗诚挚的关爱之心,带回的是孩子们的感恩之情以及由此引发的思考。去过儿童村的人都会发现他们最为缺乏的是日常生活用品,日常资助也只是杯水车薪,微不足道。

泰山队的同学们决心把捐助和关心爱护儿童村的孩子们的这项公益活动长期进行下去,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长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这也是每一个长江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无公益,不长江!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弱势群体,儿童村的困境儿童理应得到更多的亲情关爱、教育资源、政府帮扶和社会关注。握指成拳,共同发力,才能为困境儿童撑起一片天!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