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动员会议顺利召开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17 10:39 浏览量: 7294

MBAChina网讯】11月14日下午14:00,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培育学科建设动员会在雁塔校区行政楼801会议室召开。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春林,西安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柴敬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剑,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斌,管理学院副院长邹绍辉副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史玉芳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国栋主持会议。

会上,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教授首先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培育学科建设工作总体安排。王院长从学科基本情况、博士点目标及反思、现状及不足、建设方案及思路、困难及决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管理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李朋林教授、管理学院一级学科教师代表邹绍辉副教授、许建讲师分别进行了发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国栋代表全院师生进行发言表态,表明了全院必将上下一心,统一思想,迎难而上,全面做好博士点申报这一核心工作的坚定决心。

随后,校长蒋林教授对博士点培育工作从学校政策支持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蒋林校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第一,学科优先。西安科技大学必将继续发挥优先发展学科,带动培养质量这一发展思路和经验,继续投入大量人财物激励学科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第二,责无旁贷。学科点建设工作是全院、全校的大事,人人有责,人人有份;必须团结一致,上下同欲,为了学科发展而努力奋斗。

第三,使命担当。申报博士点是我们这一代管院人的核心责任,管院人一定要有使命感,坚定而勇敢地担此重任。

第四,支持服务。学校将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保障,从激励大家取得高水平项目和科研成果机制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免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最后,周孝德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周孝德书记赞扬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富于担当精神,方向明确,思路清晰,热情鼓励管理学院全体教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争取申报博士点成功。

第一,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要求管理学院培养学术氛围,每年申报国家级项目数量30个以上,申报省级奖项3-5个,为博士点做好准备。

第二,自我加压,补齐短板。不断加强学术研究水平,争取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第三,齐心协力,营造氛围。在近一段时期内,一定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管理学科核心竞争力。

第四,学校重视,全力支持。学校的奖励制度是开放的,目的就是鼓励大家发表高水平可按成果,学校将在职称评审、建设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第五,提前谋划,尽早落实。对照博士点申报条件,从团队、成果、平台等方面,必须提前做谋划,提前做准备,必须要打一个精心准备的漂亮的博士点冲击之仗。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