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二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顺利举行

河海大学商学院
2018-11-16 14:03 浏览量: 5463

MBAChina网讯】11月10日至11日,由江苏省学位办主办的第二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在河海大学举行。

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全省16所院校的29支队伍参加比赛。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十多个单位领导和嘉宾以及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副院长唐震、副书记沈国军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张兵总会计师在讲话中指出,案例教学是实现MBA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方法和途径。江苏省MBA案例大赛作为江苏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强MBA教育内涵发展,提高MBA教育质量,发挥大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江苏省高校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的水平和风采,还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实践创新、沟通协作和分析决策的精神和能力。同时,大赛还促进了江苏省校院之间、管理教育界与企业界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MBA大赛围绕“创新转型、高质发展”这一核心主题,各团队历经半年紧张、激烈角逐,终于决出企业奖项、团队奖项和个人奖项。

其中河海大学的“亨通光电——由优秀向卓越挺进”案例团队荣获团队特等奖,江南大学的“定制幸福——欧派家具转型升级的品牌之惑”和河海大学的“农村电商独角兽汇通达:乡村经济振兴的排头兵”案例团队荣获团队一等奖。另外,大赛还决出了4个团队二等奖、22个团队三等奖、2个最佳组织奖、29个优秀案例企业奖、14个最佳风采奖、10个最佳指导教师奖、36个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河海大学在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

学校始终以服务行业需求为主线,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抓手,提出了“重基础、强实践、拓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建立了“知识、能力与素质”和“大学、企业与政府”相互作用的双三螺旋人才培养模型,确立了“校内培养+基地培养”、“知识构建+工程实践”的专业学位研究生“1+1”培养模式,实现了企业、学生、学校的“三赢”局面。

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多次荣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位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成果一等奖等。

本次江苏省MBA案例大赛是河海大学连续第二次承办,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它对于提升河海大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河海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