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邀请美国百森商学院讲授《创业领导力与创业融资》课程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11-16 11:57 浏览量: 3763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7-1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邀请到美国百森商学院到学院,开设《创业领导力与创业融资》课程。其作为商学院的热门课程,完美契合了MBA的教学目标,吸引了上百位MBA学员前来听课。同学们课上认真聆听,积极回答教授提问。他们持续保持集中的注意力,时刻与教授节奏一致,领略来自美国的教学风格和教学形式。

百森商学院建立于1919年,是全世界唯一一所只有一个学位的大学。曾被美国《Money》杂志评为全美最佳大学。被业界称作“创业者与创新型企业家的加油站”。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公布的全美最佳大学排行榜中,百森商学院连续24年荣获创业领域排名第一的佳绩。

Jay Rao教授

百森商学院技术与运营管理专家、创业学教授

印度理工学院工程学士

肯塔基大学运筹学理学硕士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管理学博士

Jay Rao教授是不可预知环境下企业转型与增长的专家。他以48小时改变人的观念而闻名北美、欧洲、拉美和亚洲。他擅长咨询式教学,能够把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和咨询有效地结合在一起。

Andrew Zacharakis教授

小约翰 · 穆勒讲席创业教授

兼任百森商学院创业研究大会主任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 理学士

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 工商管理硕士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 博士

Zacharakis教授曾是管理学会创业分会主席,其著作和研究主要聚焦于两大创业领域:风险投资决策流程和创业发展战略。

课程前两天,Jay Rao教授将企业分类为小猴子、黑猩猩、大猩猩三类,分别代表在市场中的小型、中型和大型规模的企业。他讲授了小猴子企业如何在市场中生存,如何一步步抢占大猩猩的市场,从而将自己培养为大猩猩企业;而面临竞争时,大猩猩企业又该在战略上如何布局,采取哪些措施来对抗小猴子企业。

Jay Rao教授采用生动的案例教学形式,以多个著名企业的发展历程作为案例,讲述了创新的重要性、创新的分类和开拓创新的关键点。企业通过不断的创新、改进,在市场中抢占份额,立稳脚跟。

接下来的两天,Andrew Zacharakis教授主要讲授了创业融资方向的课程。作为一位资深的投资人,Zacharakis教授分享了个人的投资经验,同时以丰富的案例来讲授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关键步骤。学生们根据案例中创业项目的财务数据进行预估,分别以项目拥有者和投资者的身份展开谈判,探讨项目可行性。

最后,Zacharakis教授讲授了创业过程中的资金来源与估值问题,以多个实例介绍如何制作众筹视频短片,以及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等。

4天的学习中,MBA同学们热情高涨,课上积极与教授互动、课下自发组织探讨。同学们表示对课程意犹未尽,激发了他们在企业中的工作热情,希望将在课程中所学的创新知识在工作中进行实践。几位具有创业计划的同学则表示在课程中受益匪浅,使他们在具有创业激情的同时,有了更多的理论支撑和实例借鉴。

未来,哈工大管理学院将与百森商学院进行更深度的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为多样化的创新、创业领域课程。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