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经济与管理学院“经彩讲坛”第一期火热开讲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16 11:18 浏览量: 3116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7日,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彩讲坛”第一期火热开讲。“经彩讲坛”由中传经济与管理学院设立,MBA联合会承办,旨在汇集MBA在校生、MBA校友及业界资源为在校学生解读企业发展、分享实操案例,让本科生和普研同学对行业发展现状和职场需求有具体的了解,对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引领职业发展。

此次“经彩讲坛”系列讲座的第一期以“新媒体营销”为专题,邀请职场精英李文霄、孙庆飞和徐宁宁等2018级三位MBA同学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到场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毛建国

毛老师在致辞中指出,学院MBA项目(在校生、校友)有丰富的业界资源,这些资源能够为本科和普研同学的实践学习提供非常好的帮助,希望本科和普研同学通过这些实践性的交流分享,及早关注和了解行业动态,尽快构建职业发展目标,积极加强实践能力的锤炼,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学院也将为MBA同学举办更多高端讲座,同时加强MBA同学的职业提升,从而实现MBA和本科及普研同学的共同进步。本期讲座吸引了来自经管学院本科及研究生近百名同学前来观摩学习,MBA联合会副主席兼学习部部长董婕媛主持讲座。

MBA联合会副主席、学习部部长董婕媛主持

第一期的内容分别以“行走在北漂之路上所需要的能力和心态”、“做一个有战略性思维的人”、“与投资人及合伙人的第一次面谈”为主题进行分享。

第一位分享者李文霄同学

第一位分享者李文霄同学目前就任于某韩国上市公司首席增长官CGO,她用自己工作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不同职场阶段所需要的不同能力,并且为在校生提供了书单,从书中找寻最好的解决方案;在从业心态上,她认为主动与坚持是伴随成功职场人的永恒标签。

第二位分享者孙庆飞

第二位分享者孙庆飞同学曾任广告公司客户总监、碧生源高级企业经理,拥有丰富的品牌营销实战经验,他提出“格局”、“破我”、“和合”、“感恩”四个关键词,用这四个关键词串起分享者作为一名营销人的进取之路,孙庆飞用自己的品牌实操案例“碧生源”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整合各方资源,打造一款成功的爆品。

第三位分享者徐宁宁

第三位分享者徐宁宁同学是家澄资本联合创始人、是成资本股东。作为一位天使投资人,她更多地从项目识别、创业团队组建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一个投资人是否决定投资的关键点,同时也用有限的时间为同学们介绍了将来创业选择合伙人的评判标准。

2个多小时的经验分享期间,全场座无虚席。令人感动的是,现场还有很多同学都是站着听完整场分享会。同学们被分享者的精彩内容所吸引,在聆听过程中不断点头以表示肯定和获益良多,期待接下来的“经彩讲坛”精彩不断!

主办者与分享者师生合影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中传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